日本12强赛主场全敲定 国足明年1月做客埼玉球场

马德兴10-31 14: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0月30日,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向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发去感谢信,感谢埼玉县政府对日本足协以及日本国家队的支持、同意埼玉2002年世界杯体育场承办日本队在本届12强赛剩余的三个主场比赛。这也意味着,中国男足国家队明年1月27日将做客埼玉世界杯体育场挑战日本队。

微信图片_20211031145538.jpg

日本队在本届卡塔尔世预赛12强赛中表现差强人意,前四轮比赛中4战2胜2负积6分。在接下来的11月份两轮比赛中,日本队均将客场作赛,先是在11月11日做客河内与越南队交锋,随后在11月16日做客马斯喀特与阿曼队展开对决。这之后,明年1月底至2月初、3月份还有四轮比赛,其中三轮将是主场作赛。由于埼玉2002年世界杯赛不仅是浦和红宝石队征战日本联赛时所使用的主场,同时也承办其他国内重要赛事。而且,按照计划,从今年12月份开始至明年3月份,该体育场将展开维修,尤其是更换草坪,这就使得日本队正常情况下很难再将主场安排在该体育场进行。

也正因为此,10月27日,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专门拜会了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并递交了相关申请文件,希望日本队未来三个主场比赛能够继续安排 在埼玉世界杯体育场进行,恳请埼玉县政府给予支持。日本足协之所以如此看重这个主场,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日本国家队在埼玉世界杯体育场迄今为止已经进行过25场世界杯预选赛,总成绩为21胜3平1负,胜率相当之高。而且,最新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在这个体育场以2比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再一次佐证了这座球场的“神力”。因此,日本足协不得不寻求县政府的支持。据悉,埼玉县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支持日本国家队,并将承办日本队剩下的三场主场比赛。也正因为此,日本足协对埼玉县政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这样,日本队剩下的三个主场比赛地点已经全部敲定,其中,明年1月27日第一个主场比赛将是对阵中国队,中国男足将做客东京、前往该球场进行作赛。在打完客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后,中国男足将奔赴越南,在2月1日客场对阵越南队。而日本队随后还将在明年2月1日继续坐镇主场对阵沙特队,在明年3月29日的最后一轮主场出战越南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