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日本站中国收获赛季首金 接力队斩获两枚银牌

蜗壳10-31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31日,本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决出五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获得一金两银。其中,任子威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取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的首枚单项金牌。男女混合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分别获得银牌。

617e4c51f3e89532b8c1179f.jpeg

中国选手任子威以小组第一成绩强势晋级男子1000米A组决赛。决赛中,最内道起跑的任子威占据领先位置,匈牙利名将刘少林一度加速实现反超,但在弯道摔出赛道出局,任子威抓住机会在冲刺阶段守住线路,以1分26秒297率先冲过终点。荷兰选手德拉特和加拿大选手迪昂位列二三位。这是中国队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两站世界杯上收获的首枚单项金牌,也是任子威继前一天赢得500米银牌后,本站比赛收获的第二枚单项奖牌。

女子1000米项目上中国选手发挥一般,1/4决赛中韩雨桐以1分33秒049排名小组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楚桐所在的小组竞争激烈,滑出1分31秒696仅位列第四,遗憾无缘半决赛争夺,两位韩国选手李玉彬和金阿朗则双双止步半决赛。A组决赛,美国选手桑托斯以1分30秒013力压荷兰名将舒尔廷和队友维尔泽波尔,将该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男女混合接力决赛,在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以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41秒860排名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对阵容进行微调,由张雨婷换下曲春雨担任第二棒。俄罗斯队由埃利斯特拉托夫领衔,匈牙利队由刘少昂领衔,刘少林缺阵,意大利队由老将方塔娜坐镇。最终中国队落后0.258秒,以2分43秒460屈居亚军。俄罗斯队以2分43秒202夺冠,匈牙利队以2分43秒568获得第三。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由于中国队在1/4决赛交接棒便道时犯规,遗憾无缘决赛争夺。由舒尔廷领衔的荷兰队以4分10秒848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韩国和意大利分获银铜牌。韩国队4分10秒929摘银,意大利队4分11秒369获得铜牌。

617e775ef3e8e6555bd7343d.jpeg

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较量中,在半决赛中位列小组第一的中国队派出了李文龙、任子威、孙龙、武大靖出战。前半程中国队并不占优,跟在队伍中暂时排名第三,倒数第12圈,任子威抓住机会连续超越帮助队伍升至首位,但最后一圈李文龙在冲刺阶段被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强行超越,以6分52秒285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6分52秒272夺得冠军,由刘少林和刘少昂压阵的匈牙利队以6分52秒386获得季军。韩国队因队员摔出赛道发挥不佳,以7分08秒798排名最后。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