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公布对阵澳大利亚越南名单:3进3出 3伤兵回归

马德兴11-03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沙特足协昨天(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为本月稍后时间的两场12强赛进行准备。在此次公布的28名球员中,三名因伤缺席了与中国队比赛的老将如中场核心萨勒姆·多萨里、右后卫布莱克等全部伤愈回归。另外还有三名参加了与中国队比赛的球员落选,并补充征召了三名新人。

微信图片_20211103111010.jpg

沙特队在12强赛中四战全胜,人员也相对较为稳定。之前,主教练雷纳德一直征召25人左右参加集训,但这一次因为连续将客场参加两场比赛,因而在人数方面增加为28人。相比上个月对阵日本队以及中国队的25人,有三名球员落选。在与中国队比赛中受伤下场主力门将21号穆罕默德·奥维斯(Mohammed Khalil Al-Owais)因为膝部韧带撕裂、需要至少休整3个月,因而成为了这次沙特队中落选的最大牌。而在比赛中未有出场的中后卫4号穆罕默德·卡布拉尼以及左后卫侯赛因·卡西姆两人同时落选。

取代这三人的都是同位置的球员。在守门员位置上,雷纳德召入了效力于纳斯尔队的新人纳瓦夫·阿吉迪(Nawaf Dhahi Al-Aqidi),这位2000年出生的球员曾是以往沙特U19青年队以及U23国奥队队员,但均未能参加随队征战过亚洲大赛,却在纳斯尔队中成为沙特联赛中的主力门将,这也是他能够入选的主要原因。这也是阿吉迪首次入选沙特国家队。

在左后卫位置上,随着老将亚塞尔·沙赫拉尼的伤愈复出,沙特队在这个位置上也就有了保障,但主教练雷纳德从长远考虑,召入了效力于沙巴布队的另一位“00后”球员莫特布·萨德·哈尔比(Moteb Saad Al-Harbi)。后者与阿吉迪一起,曾多次入选过U19国青队以及U23国奥队,但未曾参加过亚洲洲际大赛。这次也是其历史上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中后卫齐亚德·萨哈菲(Ziyad Al-Sahafi)则是在时隔半年后重新回归。他在雷纳德接手沙特国家队的初期,曾以主力身份参加了2019年的三场世预赛40强赛。这之后,只是在今年3月份沙特队出战巴勒斯坦队的一场40强赛小组赛时曾被召入过队中参加过集训,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之后,就再也没有能够入选。

除了上述三个位置上的球员进行了调整之外,另外因为伤病而缺席了上个月对阵中国队以及日本队的三名主力球员回归,他们是:左翼位的萨勒姆·多萨里、右后卫布莱克以及中场球员阿里·哈桑·阿斯马里(Ali Hassan Al-Asmari)。其他球员则全部都是征战过12强赛的老面孔,这从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沙特队目前相对较为稳定。

这28名球员中,来自希拉尔队的球员最多,共有8人;其次则是闯入今年亚冠联赛四强的另一支队伍纳斯尔队,共有7人;排第三位的是目前在沙特联赛中的领头羊伊蒂哈德队,共有5人。沙特足坛的另外两强阿赫利队和沙巴布队各有3人入选。

根据安排,沙特国家队定于11月5日在利雅得集中,然后乘坐当晚的包机直接飞往悉尼,然后在悉尼展开训练,准备11月11日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球队将包机飞往河内,准备11月16日客场与越南队的比赛。

附:沙特国家队最新集训28人名单(11.02)

微信截图_20211103111631_副本.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