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太阳老板丑闻(下):曾想用脱衣舞女郎勾引阿德

孔德昕11-05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009-10赛季,萨沃尔走进更衣室看到了太阳前锋泰勒·格里芬(布雷特·格里芬的哥哥)。根据当时在场的两个人回忆,萨沃尔发现这位身材高大的前锋并没有腿毛,于是就问他:“你是会刮腿毛吗?”格里芬回答是的,然后萨沃尔接着问:“那你也刮蛋蛋上毛吗?”

一位篮球运营员工表示,萨沃尔在不同场合也问过其他成员同样的问题。

多位雇员向ESPN表示,萨沃尔会在性这方面给出一些贬低他人的评价,即便他是想体现自己的幽默,这个过程仍让大家感到不适。

2012-13赛季,两名前长期员工透露,萨沃尔在球员前往洛杉矶参加比赛前对他们讲话。球队在天使城表现不佳,而且有传言说大家是享受那里的夜生活,所以影响到场上表现。萨沃尔对球员们说,如果他们保证能在第二天的比赛前按时上床睡觉,他就会派一些女性飞往洛杉矶——这背后显然有性含义。一位在场的前工作人员说,当时的谈话氛围不算严肃,但站在不远处的一位女性员工却感到受到羞辱。

uS1rjEtc.jpg

“他是在开玩笑,”一位在场的工作人员说。“但他不知道,站在走廊上的是我们的一名女员工,她同样关心这个大家庭里的球员和教练。”

2015年,太阳试图招募自由球员阿尔德里奇,他们知道阿德在得克萨斯州有年幼的孩子,在离他更近的地方打球对阿德很有吸引力。而在招募过程中,萨沃尔告诉两位队内篮球运营员工,他们需要找当地的脱衣舞女郎和NBA球员发生关系,进而怀孕,这样球员的孩子就会在菲尼克斯出生,让他们感觉自己有义务离这里更近一些,有助于他们在自由球员签约中获得优势。

“很多时候他说话就是为了获得很大的反应,然后让你觉得他是做主的人,他是控制一切的人。谁能告诉他,他不能这样讲话。”一位前员工说。

当然,萨沃尔否认了这些说法,他表示自己绝没有表达过通过这种方式招募阿尔德里奇的想法。

635715708700563818-aldridge.jpg

萨沃尔还非常喜欢朝教练组发飙,哪怕他对于篮球比赛不够了解。沃特森提到萨沃尔曾拿着战术板画压根不存在的战术。“他让球员们在禁区内部打挡拆,那里有三秒还没空间,你怎么打挡拆?”

2019年3月31日,太阳主场迎战缺兵少将的灰熊,太阳中锋霍姆斯由于偏头痛缺阵,艾顿又在第三节末扭伤了脚踝。最终灰熊中锋瓦兰丘纳斯末节发威,得到自己34分里的14分,带领球队击败了太阳。

赛后,萨沃尔直接发飙冲进更衣室一通狂喷,质问主帅科科什科夫和他的助教们为何不做调整、拦住灰熊中锋。经验丰富的助教乔·普朗蒂就开始给萨沃尔解释,他说太阳中锋位置没人了,他们也做了调整,比如绕前防、夹击等等。

“乔给他解释了很多,那家伙完全听不懂这些是什么意思。”一位前太阳教练提到了当时的情况。随后萨沃尔铁青着脸离开了,边走还边喊着“完全没有调整!”

73513691_2535441879873356_1307045443951132672_n.jpg

一个月之后,科科什科夫和他的助教团队都被炒了,他们仅仅执教太阳不到一年。

一位前长期员工说,类似的爆发数不胜数。“他不断地插手,试图自己来执教,有时候进入教练办公室、有时候中场休息直接进更衣室来画战术,告诉球员应该怎么做。”该员工说。

萨沃尔曾希望新秀赛季的艾顿投三分,但其他教练都不觉得这位中锋需要倚仗这项技能。同样在艾顿的新秀赛季,有一次萨沃尔走进更衣室开始给新秀奥科博讲战术,坐在旁边的老将贾马尔·克劳福德站起来就离开了。

“他当时真的直接站起来走出了房间,一边走一边说,‘我xx的真听不了这些狗屁了。我得走了。’”另一位前员工透露。克劳福德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还有一位员工证实了这件事的存在。

一位经常和萨沃尔有交集的前太阳篮球运营人员说,他至今想到萨沃尔的那些深夜电话和咒骂还会头皮发麻,感到压力——以至于现在他晚上接到电话都感到恐慌。“在那的日子简直恐怖,我在那里待了挺久的。我甚至不是被开除的,而是自己走的,真的没有理由每天那么痛苦了。”

FDXZQ-lXsAAcvH3.jpg

多位太阳现任或前任雇员认为球队内部的环境是有毒的,这是因为从老板到高管造成的风气问题。

一位女员工曾在办公室外遭到男同事殴打,另一位女同事出于安全考虑把事情汇报给了HR。最终HR经过调查之后仅仅是帮两人调整了工位,而该女员工起身后还是能看到那位男同事就在面前。“那真的就是个笑话,太可笑了。”

多位太阳员工、特别是女员工向ESPN表示,自己曾遭受或目睹过男性高管的言语抨击。

“我觉得作为女性,当我们迈入体育圈的时候,很不幸的是我们都要在某些时刻忍受性骚扰。”一位前太阳市场部员工说,“但更糟糕的部分是我受到的那些言语辱骂,那让我感觉自己丧失了人的尊严。”

这些公开虐待和轻视的例子是众多队内女性员工一直关注的问题,据多名前雇员称,女性员工曾报告过遭受管理层不当言语的事情。一位前销售部女员工说,有一次一位前太阳队副总裁似乎喝醉了,他问她和自己部门里的多少人上过床,并问她一个特定同事的阴茎问题。

“这糟透了,因为我没有和这里的任何人发生过性关系,所以这很奇怪。”该女员工说,“而且我的副总裁还问我与其他同事的性史?这种事情真的不止发生一次两次。”

TT_PennySandersCOMP-1.jpg

另一位前市场部女性雇员提到,自己多次在和领导开会的时候忍受他们发表关于女性的性别歧视言论,比如在某些活动中建议女性穿低胸上衣。“我会跟他们说,‘这个会对我来说没什么成效。而且我很不舒服。’而他们会说,‘开个玩笑而已,别当真嘛。’”

无论是现任和还是前任女员工,她们都无法在太阳队内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女员工离职的情况也会频繁发生。“这会击垮你,我挺坚强的,但这会击垮你。”一位前女员工说。另一位前女员工则表示:“这份工作搞得我的生活一团糟,我甚至想过去自杀。”

关于内部投诉,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在太阳队内发生。人们不敢去找HR,因为一旦球队发现你出现在那里,就会对你百般刁难或威胁,甚至会开除你。一位前HR表示当其他员工遇到问题来找自己时,他们更多时候会说“出去走走吧”,而不是在办公室内解决问题。

“我也想以正确的方式应对员工的问题,但毕竟付给我工资的是老板,你就像警察。”一位前员工说,“所以有时候我会对他们说,‘你知道的,我只能偷偷告诉你,我们可以去停车场或者别的地方聊,但我觉得你应该起诉。’”

确实有一些前太阳雇员表示要起诉,但球队会提前给他们一些好处,然后让他们签下保密协议,在事情闹大之前就压下来。大部分想过诉讼的人都因为缺乏精力和财力放弃了。“我太害怕了,这一切让我精疲力竭,无法再继续下去。”一位前市场部女性员工表示。

截图20211105164039.png

点开太阳队的官方招聘主页,你会看到硕大的球队使命,“提供最好的体育、娱乐和社区领导”。右侧则是由几段话组成的球队文化,大写字母组成的单词是“FAMILY(家庭)”。

“那是我们的座右铭,对吗?那就是他们硬塞给我们的东西。”一位离职不久的前员工说。

一位现员工则表示:“谈到收入的时候我们才是一个家庭。但这么说吧,这简直是最扯淡的狗屁。”

包括太阳首席财务官兼菲尼克斯水星队总经理吉姆·皮特曼、前太阳总经理史蒂夫·科尔、2010-15赛季的太阳队篮球运营总裁巴布比在内的受访者都表示,他们认识的萨沃尔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也不会歧视女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萨沃尔掌管球队的前十年里,大约由20人组成的小股东团队曾讨论过撤掉萨沃尔股份的事情,他们从外部请了法律顾问来悄悄审查萨沃尔作为大股东的相关协议,最终外部法律顾问向他们表示,合同规定萨沃尔基本只可能在出现了严重犯罪行为或其他类似的恶劣行为后才可能被撤职。

17年过去了,太阳队刚刚成为了上赛季的总亚军队伍,自1993年以来首次杀进总决赛。但太阳队内部员工却表示,萨沃尔的举动依然如故。

“如果我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我绝不会选择来这里工作,绝不。”一位目前仍在太阳任职的员工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