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3箭头破门 南野48秒闪击 利物浦4比0阿森纳

常山11-21 0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2轮,利物浦主场4比0完胜阿森纳。马内传射,萨拉赫和若塔破门,南野拓实替补出场48秒建功。

■ 英超

利物浦 4-0 阿森纳

(39'马内、52'若塔、73'萨拉赫、77'南野拓实)

动画 (108).gif

29' 阿诺德右路传中,本·怀特与马内争顶蹭到后点,蒂亚戈左脚凌空射门被拉姆斯代尔封出,马内将球截下勾射又被扑出。

动画 (109).gif

动画 (110).gif

动画 (111).gif

33' 富安健洋与马内争顶倒地,未获任意球,阿尔特塔场边抗议,并与克洛普发生争吵,两人均吃到黄牌。

动画 (112).gif

35' 马内左路塞禁区,齐米卡斯底线回敲,萨拉赫左脚推射被拉姆斯代尔封出。

动画 (114).gif

37' 蒂亚戈直塞,阿诺德扣过后卫,左脚射门被拉姆斯代尔托出门楣。

动画 (103).gif

39' 阿诺德右路任意球斜传,马内顶进右下角,1比0。

动画 (104).gif

52' 塔瓦雷斯后场边路抢断萨拉赫后传中失误,若塔断球闪开后卫和门将,左脚推进空门,2比0。

动画 (115).gif

65' 拉卡泽特右路塞球,奥巴梅扬斜射被阿利松铲出。

动画 (116).gif

68' 阿诺德右路直传,萨拉赫突入禁区外脚背传中,若塔后点左脚推射被拉姆斯代尔封出。

动画 (105).gif

73' 阿利松开大脚,齐米卡斯和若塔接连头球摆渡,马内左路突入禁区传中,萨拉赫凌空垫进空门,3比0。

动画 (106).gif

77' 替补亨德森传过顶球,马内禁区前沿护球分右侧,萨拉赫塞球,阿诺德传中,南野拓实后点推进,4比0。

【数说】

【0】奥巴梅扬英超对利物浦从未参与进球(0球0助)。

【4】拉姆斯代尔5次扑救,但是役失球相当于他代表阿森纳前9场总失球(4)。

【5】阿森纳在利物浦禁区内5次触球,该队近6个赛季英超单场最低数据。

【5】阿森纳是若塔英超破门最多的球队(5球)。

【6】阿森纳11次英超净负4+球,6次是客场对利物浦。

【9】阿诺德近4次俱乐部和国家队首发,每场均参与2+球(1球8助)。

【18】萨拉赫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11球7助,仅计联赛)。

【20】马内与萨拉赫20次英超相互助攻破门,队史仅次于麦克马纳曼与福勒英超相互助攻24球。

【23】萨拉赫、马内、若塔本赛季英超共打进23球,与其他俱乐部总进球相比,仅次于打进30球的切尔西。

【38】阿诺德是近4个赛季英超助攻最多的球员(38助),德布劳内34助列次席。

【50】阿诺德代表利物浦50次助攻,南野拓实是他助攻的第14名利物浦队友。

【50】阿利松代表利物浦111场英超50次零封。

【54】马内近6个赛季英超主场54球,仅次于萨拉赫(60)和凯恩(58)。

【101】利物浦成为首支英超对阿森纳100+球的球队(101球)。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阿诺德,马蒂普,范戴克,齐米卡斯/蒂亚戈(84'泰勒·莫顿),法比尼奥,张伯伦(76'亨德森)/萨拉赫,若塔(76'南野拓实),马内

阿森纳阵容(4231):拉姆斯代尔/富安健洋,本·怀特,加布里埃尔,塔瓦雷斯/托马斯(84'奈尼),洛孔加(53'梅特兰-奈尔斯)/萨卡,拉卡泽特(67'厄德高),史密斯·罗/奥巴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