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亚冠老对手现状: 球队降级 功勋主教练下课

毕陌11-23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接上文

再去看看日本东北的仙台,话说今天中国男篮也将到达这里参加男篮世界杯预选赛。

周六,这六支参与保级大战球队中,仙台七夕和湘南海洋直接对话, 比赛在仙台ユアテック球场进行——在防疫措施下,8千多名球迷进入了ユアテック 球场为球队助威。

1637655151253070183.jpg

日本联赛保级大战前的球场,按照中国联赛的构词方式——叫做“仙台保卫战”

这两支球队刚好是去年J1联赛的最后两名——因为新冠大流行躲过了降级。今年,湘南海洋靠出色的防守基本上一直都在降级区外,而仙台七夕虽然请回了功勋教练手仓森诚,球队仍然起色有限。

连续4场不败的湘南海洋继续保持防守出色的优点,被看作日本未来一门谷晃生领衔的后防线在客场零封,后卫冈本拓也一传一射,湘南海洋拿下了这场关键的保级战。

输掉了这场保级战的仙台七夕,要留在J1只有理论可能——几小时后,理论可能消失,清水心跳主场1:0击败了联赛中游的广岛三箭,仙台七夕直接降级,结束了连续12年的顶级联赛征程。

00.jpg

98.jpg

1637654988767088652.jpg

仙台七夕球员鞠躬谢罪

2009年,仙台七夕在手仓森诚的带领下,以J2联赛冠军的身份打入J1联赛,第一个赛季成功保级后,2011年顶着福岛大地震带来的麻烦,肩负日本东北的期望拿到了J1联赛第4。2012年,仙台七夕再接再厉,以超级黑马的姿态拿到了第二名。

刚好,那一年,中超联赛的第二名也是一支超级黑马——电动车加步枪的江苏舜天

1637652760103067151.png

那一年江苏舜天的电动车组合

第二年,两队在亚冠联赛交手,在南京奥体主场,江苏舜天全场围攻仙台七夕。最后一场前往仙台,靠刘建业和萨利希的两粒进球击败了对手——最后仅因为净胜球落后泰国武里南队而无缘淘汰赛。

1637653093897012014.png

刘建业在仙台客场打入世界波之后中日两支黑马球队的轨迹向两个方向发展。创造仙台奇迹的手仓森诚监督2014年高升去了执教日本国奥队,小本经营的仙台七夕则恢复了小球队的本色,一直在J1联赛积分榜10名开外的位置兜兜转转。而草根出身的江苏舜天得到了金主赞助,电动车加步枪换成了拉米雷斯,特谢拉这样的豪门级主力球员以及卡佩罗这样的世界级名宿。

54.jpeg

2020年,江苏苏宁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仙台七夕则排名J1联赛倒数第二。

1637655313024043149.png

2020年中超冠军: 江苏苏宁

彼时,仙台七夕财务状况糟糕,球迷在看台上抗议。

99.jpg

而作为中超冠军,江苏苏宁的财务状况应该很好罢?(旅居仙台的鲁迅先生口吻)

2021年2月最后一天,更名为江苏FC的江苏苏宁“停止运营”。8年前在仙台打入世界波的8号刘建业自爆被欠薪数月。

而在此前一天,重返仙台七夕的功勋教练手仓森诚带领球队客场1:1战平了广岛三箭,踏上了保级之旅。

又过了9个月.....

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已经不知所踪,手仓森诚则带队保级失败。

1637655855121083729.jpg

仙台保卫战失败后,功勋教练手仓森诚离开球场

今天上午,仙台七夕宣布,功勋教练手仓森诚和球队达成协议,离赛季结束还有两轮的情况下提前辞职,仙台七夕一个时代结束。

image.png

明年,日本广袤的东北,将没有一支顶级联赛球队。不过J3的岩手盛冈仙鹤大有希望升上J2,加上仙台七夕,山形山神,秋田蓝闪电,明年可以组一个日本二级联赛的东北F4。

今年的中甲联赛,也有一个江苏版的F4: 苏州东吴,南京城,昆山FC,南通支云。

问题来了: 江苏历史最悠久的球队,8年前在仙台取得亚冠胜利的江苏舜天在哪里?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