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首日国乒选手皆取胜 周启豪将战波尔迎考验

李婷11-24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在中美两对混双组合赢得开门红后,王楚钦、周启豪、陈幸同也顺利结束了自己的首秀,休斯敦世乒赛首个比赛日,五位出战的国乒选手均成功挺进下一轮,不过周启豪明天将挑战德国名将波尔,这对独守下半区的他来说无疑是一场硬仗。

619de1c3f3e8cf0cc5c0f719.jpg

全部零封对手,是中国选手在乔治·R·布朗会议中心交出的成绩单。王曼昱/卡纳克和林高远/张安两对中美组合率先出战,随后是王楚钦和周启豪,陈幸同最后为第一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中国男乒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选手,王楚钦和周启豪在赛前都不约而同有些紧张。王楚钦虽然两年前和马龙摘得世乒赛男双桂冠,但登上单打赛场还是头一遭,所以赛前觉得有些忐忑,因为比赛会有很多不确定性,不知道自己世界大赛能够发挥成什么样。

这也是周启豪第一次世界大赛的第一场比赛,不过他表示赛前做好了准备,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而王楚钦也是这般,准备阶段的扎实充分让他上场前打消了顾虑:“不论是刘国梁主席赛前进行的动员,还是秦志戬指导赛前开的准备会,以及自己主管教练刘国正指导赛前陪我看录像,我们都准备好了。”

于是上场后,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两人越打越顺,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干净利落地以4比0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到64强。比赛本身波澜不惊,但比赛的效果倒是颇为绚丽,不同于以往的世界大赛,这次世乒赛的主馆比较小,很像一个剧场,而赢球后还会有喷雾,这也让两人觉得有些新鲜。

“这次场次的设备比以前多了很多,布置也很新颖,打完就有喷雾出来,不过自己也能够很快适应这种变化。”王楚钦说道。周启豪则表示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多少有点奇怪的感受,但自己还是很专心去应对比赛,不让外围的东西干扰自己。

下一轮,王楚钦的对手是匈牙利选手斯祖迪,赢球对他不是难事,他表示会认真准备,无论碰到谁都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来拼对手。相较于王楚钦接下来依旧拥有很大的晋级机会,周启豪明天的对手将是第十八次征战世乒赛的德国老将波尔。

6145a516f3e805066a08697b.jpg

周启豪此番独守下半区,原本晋级之路就异常艰难,他自己也感受到很大压力,但教练一直在给他信心,让他一场场去拼就好。只是,即将到来的第二轮就要给他巨大的考验,2019年德国公开赛首轮,周启豪就曾2比4负于对方,这次再战,周启豪希望自己能够不留遗憾:“明天跟他打,主要就是放开心态,拼尽全力去打每一分,不管输赢,不让自己后悔就好。”

女单中国队今天只有陈幸同一人登场,她自然也是4比0轻取对方获得胜利。明天,包括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在内的国乒名将都要登场亮相,世乒赛也将逐渐进入到更为紧凑的节奏当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