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山东女排变阵换新迎首胜 有望携手浙江晋级

山支11-29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截至目前,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已经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A、B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也逐渐明朗。在第五个比赛日的最晚场比赛中,两支年轻队员主打的球队迎来了她们的首次隔网对决。最终,山东女排把握住了机会直落三局战胜浙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赛季首胜。三局比分为:25比20、26比24以及25比22。

WX20211129-204932@2x.png

本场比赛,一直都没能在战绩上实现突破的山东女排在主教练李岩龙的安排下选择主动变阵,用孙杰和车文涵替下了主力队员宋美丽、杜清清,但保留了保障型攻手钱靖雯以保证一传。而浙江女排依旧是由朱悦洲带领着一批年轻小将在场上作战,从山东转会来的攻手宋立淇则是在回避原则的影响下没能参与这场比赛。

相较于此前的大部分比赛而言,这场年轻球员之间的对决战况相对焦灼,也具有一定的对抗性。虽然山东女排最终是直落三局战胜浙江,但三局比赛均是在局末阶段才出现了分水岭,比分一路紧咬。首局,山东女排在进攻端更为积极,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也更胜一筹。尔后,浙江女排也有起势的机会,但频频在局末阶段出现失误,这也是队伍最终败下阵来的最大原因。

WX20211129-204952@2x.png

纵观整场比赛,作为两支年轻的队伍,队员们在场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大同小异。首先就是自身状态起伏较大,很容易在受到对方限制的情况下出现比较大的波动。不仅仅是在被动局面下,如何在领先时保持状态并且继续抓住机会扩大优势,也是两支年轻球队需要继续学习和锻炼的环节。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哪支队伍领先,总会出现在受压后接连送出失误导致对方开始反扑的情况,这样的不稳定状态是两队年轻队员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其次就是对于关键分的处理,缺乏经验的她们很难稳定下来,尤其是浙江女排,三局比赛都是如此。在第一局比赛中局阶段,由于山东女排自身的波动,拼劲十足的浙江队把握机会一度险些反超比分。但到了局末阶段,无畏自失的出现终结了她们翻盘的机会。随后的第二局,浙江女排更实在关键分领先3分的情况下遭到逆转,队员们似乎都还不明确该如何把握关键分,唯一的老队员朱悦洲也没能拿出很好的状态,同样也在关键时刻送出失误。

而在结束了这场比赛之后,山东和浙江两支球队完成了小组赛与实力相对较强的对手之间的对决。目前,两支球队均手握一场胜利,山东女排接下来将接连面对云南、四川、河北三支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想要一路连胜问题不大;而浙江女排则是还有云南及四川要战,如果能够顺利拿下对手,就将与山东女排一起携手闯入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