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单世界第四孔塔退役 曾为英国网球创多项纪录

Max12-01 1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日,著名英国女子网球选手孔塔今日宣布退役。16年的职业生涯,孔塔开启了英国女子网球的新时代,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向其辉煌的职业生涯致敬。

7c6568d1-861f-4718-a886-5487fd191aba.jpeg

孔塔于2010年在丹麦公开赛上以19岁的年龄首次亮相WTA巡回赛,职业生涯中九次进入WTA单打决赛并赢得了其中四次冠军。职业生涯累积了近400场比赛的胜利,最高世界排名曾进入世界前五。

2016赛季孔塔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脱颖而出杀入半决赛,成为33年来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四强的英国女球员。2016赛季收官阶段,孔塔在斯坦福站决赛中击败大威廉姆斯,赢得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冠军。同年里约奥运会上孔塔也打入八强,并在北京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进入决赛,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孔塔在2017赛季延续了2016赛季突破的优异表现。赛季初始她便在出生的城市悉尼赢得了悉尼站冠军,随后在迈阿密站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单打冠军。孔塔在温网的主场大满贯比赛中晋级半决赛,这使得她在当年7月来到了职业生涯排名最高的第四名。

孔塔在2021年6月诺丁汉站赢得了职业生涯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在英国的最后一站比赛,也是最恰当的一场告别演出。此前她曾经两次获得这站比赛的亚军。

孔塔在2016年被评为WTA年度进步最快球员。WTA球员理事会的五年任期中,孔塔为这项运动做出了自己的回馈,特别是在受到全球疫情影响的2020年,WTA球员理事会提供的服务和帮助是史无前例的。

孔塔的退役在英国网球界留下了一段传奇,她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成绩:

2016年澳网进入四强,使她成为1977年12月苏·巴克以来第一位进入澳网四强的英国女球员,同时也是1983年美网乔·杜里以来第一位进入四大满贯的英国女球员;

2016年10月首次亮相世界前十,孔塔成为自1984年乔·杜里以来第一位跻身前十俱乐部的英国女球员,这也是英国女子网球史上取得该项成就的第四人(韦德,苏·贝克和乔·杜里);

2017年孔塔在伊斯特本站击败科贝尔,这是自1979年苏·巴克在波士顿击败克里斯·埃弗特以来,首位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的英国女球员;

2017年,孔塔成为自1978年弗吉尼亚·韦德以来,第一位晋级温网半决赛的英国女球员;

2019年比利·简·金杯比赛中,孔塔帮助英国26年来首次晋级世界二组。该项赛事中孔塔累积创造了20胜10负的胜负纪录。

孔塔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是在辛辛那提站,首轮不敌穆霍娃。职业生涯胜负纪录为395胜243负,赛事总奖金10,008,175美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