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各评委投票揭晓 阿媒若鸟莱万一个都没投

托克罗12-04 08:18 体坛+原创

体坛金球奖选票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梅西获得2021年度金球奖,各国记者评委的具体投票名单,也随着《法国足球》杂志的上摊揭晓。全球共170个记者评委参加了投票,每人从候选名单中挑选5人,得分分别为6、4、3、2、1。据统计,170名评委中,有59人将第一票投给梅西,45人投给莱万,31人投若日尼奥,11人投本泽马,8人投C罗,7人投萨拉赫,5人投坎特,2人投姆巴佩,2人投德布劳内。

FFl0vcWX0AEsI6N.jpeg

首先,作为主办方的《法国足球》杂志,其主编费雷第1名投给了莱万,第2名是梅西,然后是本泽马、若日尼奥和姆巴佩。除了照顾两名法国同胞,费雷的排序可以说非常符合主流和评选的标准。但到了利益相关国,投票似乎就有点变味了。例如,阿根廷评委把票投给了梅西、本泽马、C罗、苏亚雷斯和佩德里,完全无视莱万和若鸟!

波兰媒体还算公道,投了莱万、若日尼奥、梅西、C罗和凯尔,至少莱万的两大竞争对手都在前三。德国媒体投了莱万、梅西、姆巴佩、C罗和若日尼奥。意大利媒体把若日尼奥捧到第1,第2是本泽马,梅西和莱万都在相对靠后的第3和第4位。葡萄牙媒体则堪称“大义灭亲”,C罗一票都没给。

要说利益相关也可以理解,但有些评委的投票则更多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巴西环球电视台的老哥马查多,他分别投了德布劳内、若日尼奥、姆巴佩、卢卡库和内马尔,梅西、莱万一概不入他的法眼。或许只能解释为,巴西老铁仍把若日尼奥视作他们的“外嫁女”,他的其他选择不会威胁到若鸟的评选。

2021年金球奖.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