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帅曾金句频出:刚挨三闷棍 输球就像下油锅

章鱼哥12-04 0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3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李铁不再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李霄鹏上任。除了排兵布阵以外,在发布会上的口无遮拦,也是李铁最终千夫所指,乃至黯然下课的重要原因。相比之下,无论是否看好李霄鹏在国足的前景,他过往在发布会上的“妙语连珠”,至少不会让球迷担心“后院失火”。

src=http-%2F%2Fp7.itc.cn%2Fimages01%2F20211103%2F41ff1d8da2a14d63a73648e55fad01d9.jpeg&refer=http-%2F%2Fp7.itc.jpg

一口浓重的山东口音,是球迷对于李霄鹏发布会的第一印象。同时他幽默又善于自嘲,让李霄鹏在发布会上圈粉不少。两次获得中超最佳教练,他都在颁奖典礼上留下过金句。2018年中超颁奖典礼,李霄鹏便表示,应该在足协杯结束后颁发,才比较公平,这也引发了现场的一阵笑声。随后他感谢了来到现场的施密特,他表示外教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先进的理念,感谢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的尊重,这样高情商的发言也引发了全场的掌声。2019年中超颁奖典礼,昨天足协杯比赛晚上刚挨了“三闷棍”,今天就来领这个奖,确实有点说不过去,这也再次引发了全场的笑声。

李霄鹏的高情商与幽默不止留在了颁奖典礼,2018年,媒体爆出温格可能执教山东鲁能的传闻,对此李霄鹏在发布会上表示:“我觉得这只是个玩笑,我们应该是对温格先生足够的尊重,但是如果钱合适的话我觉得他来鲁能执教应该也是非常好的。”2019年中超第六轮赛前新闻发布会,对阵恒大的赛前,李霄鹏用勇士球星库里来比喻塔利斯卡的威胁:“你知道库里三分投的好你也很难防住,塔利斯卡掌握机会的水平确实要高一些。”第26轮对阵富力赛前,李霄鹏用自嘲的方式称赞了对方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他是前南的马拉多纳,要是斯托离开富力的话他可能在全世界很多国家找到工作,而我离开鲁能的话可能就要失业了。”

2019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发布会上,李霄鹏也留下了金句:“当然我想最重要的一点是球队别嘚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2020年,当被问及什么样才是球队理想状态,李霄鹏表示:“永无止境。”2020年,梅西宣布将离开巴萨之后,同时中超联赛也迎来了转会期,李霄鹏也在发布会上幽默底表示:“整个国际足坛都在动荡,我们争取能在浑水中捞到一条大鱼过来。”

用幽默化解问题的李霄鹏,同样能够感受到执教的压力,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栏目的采访时,李霄鹏谈到了作为主帅的压力,他表示,煎熬,就像炖鲫鱼汤一样。输一场你就下油锅了,再输一场你就被翻过来‘煎’,再输的话锅里就加水开始咕嘟你了,要是再输你就出锅了。”而对于近两年特殊的疫情状况,李霄鹏则表示:“和原来的比赛相比确实非常辛苦,但是和抗疫的白衣天使比,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归期,而我们至少知道在赛区待多久。”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