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被篮球上帝嘲笑的掘金做错了什么?

管维佳12-04 09:23 体坛+原创

贾马尔·穆雷距离复出还有时日,小迈克尔·波特就在顶薪续约过后又接受了背部手术,MVP约基奇大好的状态正在被浪费...掘金到底有多倒霉?本期我们请来大家的老朋友、劳资协议专家亚当AND蚂蚁一起聊一聊。

本期节目链接:被篮球上帝嘲笑的掘金,他们究竟做错了什么?

f6eb58fc-8ed5-4f79-a0d4-1e3226f156aa.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我决定,从2022年开始,咱们这档节目的片头要稍微有点儿变化!

殳海:哦?

管维佳:至于是什么变化,暂时保密,我连殳海都保密。

殳海:嗯,没想好就说嘛!

管维佳:好的,咱们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亚当AND蚂蚁,欢迎亚当再次来到我们的节目!

亚当:大家好!

管维佳:要知道,被念叨最多的一位嘉宾就是亚当。

亚当:谢谢!

16e283a3830ac1bcc6796ff0467ae74.jpg

管维佳:所以呢,咱们隔三差五就得把亚当请出来,一起聊一聊!今天这期的话题呢,是我想出来的,也是因为最近好多人都在说一支球队,他们可能是NBA本赛季迄今“最惨”的一支,没有哪支球队像丹佛掘金队这样受到了这么大的伤病影响,一个又一个地受伤……一个又一个地倒下……贾马尔·默里在今年4月份受伤,今夏刚签下4年1.72亿美元合同的小迈克尔·波特打了没几场(表现相比上赛季差了很多)就直接成了赛季报销的状态,除此之外,像小里弗斯也是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还包括今年的新秀……

殳海:纳肖恩·海兰德……

管维佳:本来海兰德打得可好了,同样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当然了,掘金目前受到的影响主要还是来自于默里以及小波特,尤其是小波特!我之前在跟亚当聊天儿的时候,也把一篇《丹佛邮报》的文章发给了他,那篇文章的观点呢,是觉得掘金给了小波特一份保障部分为1.5亿美元的合同,这合同实在是给得太大太长了,而且是认为,掘金当初选择小波特就是一个错误,因为掘金在选了小波特之后导致了一系列操作,导致了他们如今是在浪费约基奇的“夺冠窗口期”、浪费MVP的年华……说到这儿呢,接下来就请亚当跟我和殳海一起聊聊,从一个管理层的角度,看看掘金给小波特的这份合同,包括当时选他,这其中到底有没有错?掘金是在2018年首轮第14顺位摘下了MPJ,当时的思路是什么样的?

92122a181b707c08b45a28ed76a2c55.jpg

殳海:当时的思路……还是因为小波特的天赋已经摆在掘金面前了,机会就在手边,不珍惜就好像有点儿可惜嘛!众所周知,毕竟小波特在高中时期可谓名震全美,天赋层面当然是没得说,跟他的恩师布兰登·罗伊当时也一起拿过全美的高中冠军,然后呢,密苏里大学为了争取小波特的加盟,更是为他开出了一个家庭式的优待条件,但是呢,问题就出现在了他的伤病上,腰背部相对于身体上的其它关节要更加复杂,骨头的数量、神经的数量,对全身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掘金当年到底选不选?小波特的天赋绝对超过了往届同顺位新秀的一般天赋,但为此也就要承担相应的风险。总而言之,在选择小波特这件事情上,掘金的问题是不大的,而签长约的事儿,咱们还要跟亚当在一起讨论!

亚当:首先,我要说的是,刚才殳海老师对于掘金是否选择小波特的考量,我是完全同意的,确实是这样的!我之前有特别留意过小波特,在那一届的选秀里面,他的天赋排前6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他的顺位落下来绝对是因为伤病的原因,另外的话,就是我要表达一个观点,我觉得小波特在此前两个赛季打得应该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我个人一直认为他跟约基奇之间的适配性是非常好的,就是以约基奇这种打法来说的话,有个小波特在旁边,实际上两人是一个互相加成的状态。

4948a0658aa85d30beba881b666b864.jpg

管维佳:确实是这样的,那么最后到了核心环节——掘金给了小波特这份长约,他们究竟做错了什么呢?

亚当:人没有办法站在上帝视角去看问题!对于小波特而言,有伤病隐患并不代表他将来会出现伤病复发,或者说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这个事情呢(详情请至音频收听)……

管维佳:大家拿小本本记好啦!说到底,还是希望掘金能够别再那么背了,希望他们能够有好运,他们本来制定了非常庞大的冲冠计划,但此计划好像是被篮球上帝嘲笑了,希望篮球上帝对他们能够再公平一点!行吧,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吧,再次感谢亚当的做客,也感谢各位朋友们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

亚当&殳海: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