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介意是否成为世界第一,已学会承受失败

托克罗12-04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梅西夺得2021年金球奖,在颁奖之前他接受了《法国足球》专访,在周六上市的新一期杂志中,刊登了梅西采访的内容。

902c9adfly1gx1iyr9xgij21kw126k4v.jpg

法国足球:你赢得了7座金球奖,可你总是拒绝认为自己是世界最佳。

梅西:我从未说过,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只想成为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是不是被叫做最好的,我并不在意。

问:谈谈和C罗的竞争?

答:我一直想超越自己,我不会看别人在做什么,但克里斯蒂亚诺确实如此,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激烈竞争,尤其是当我们在同一个联赛踢球的时候。

问:你爸说你以前输给兄弟姐妹的时候会有危机感。

答:是的,年轻的时候,我从不喜欢失败,但随着时间推移,我不会说我已经习惯了失败,但我学会了接受失败,因为你不能永远赢。

问:家庭对你有什么影响?

答:现在有了孩子会很不一样,对我帮助很大。在家里我会忘记球场里发生的事情。之前我和安东内拉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因为失败而感到困扰,不跟任何人说话,因为我在失败的心态当中。

FFu1HLuXoAE9x1z.jpeg

问:很多球员都喜欢开豪车,上豪华餐厅。而你更喜欢待在家里。

答:我觉得像我这样的人很多,我更喜欢待在家里,让家成为我和家人感到舒服的地方,我也欢迎我的朋友到来。这就是让我感到快乐的东西。我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无论在个人生活还是职业生涯中,我都喜欢井井有条。这是我从小养成的东西,它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问:在阿根廷,曾经有人批评你不像马拉多纳那样有领袖能力。你为此感到痛苦吗?

答:不,不。我从来没有拿自己和马拉多纳比较,我不在乎。但也有一些批评让我感到困扰,我在国家队经历过艰难的时刻。我很生气,因为他们的批评在体育之外,与足球无关。

问:你的性格很内向,有没有在更衣室或比赛中激动过?

答:有。但我不会告诉你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这些事必须留在更衣室。球队的团结源于相互的亲密感,但有时候我们可能也会相互抱怨,这很正常。

问:当梅西的队友容易吗?

答:你得去问其他人(笑)。我不知道。也许,对和我看法不同的年轻球员来说会很难,但当他们真正了解我之后,他们会很放松。

FFt_vxnXMAU0Iof.jpeg

问:自由对你意味着什么?

答:在比赛中,我总是可以不受位置限制地移动。我遇到的所有教练都给了我这个优待,因为他们认为这会给对手带来麻烦。但在场外,自由是与家人、妻子和孩子共度时光。

问:有研究表明:梅西能在比常人更短的时间内做出决定。

答:哈哈哈哈,这个我真不知道。从五六岁开始我就这样踢球。但我也一直在努力改进自己的风格。这是上天的恩赐。有很多不同的进攻球员,我不认为自己是那种禁区杀手,我情愿在更远的地方起脚射门,所以我的进球看起来有点不一样。

问:对曼城的欧冠比赛,你躺在人墙后面,我们觉得‘这不是梅西该做的事’。

答:那一刻我们需要有人这样去做。我们比分领先,没有人躺下去(封堵地滚球),我是自愿的,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我们都必须做出牺牲,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