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斯归期未定字母负伤 卫冕冠军再遭伤病打击

李辉12-04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霍勒迪、米德尔顿相继回归后,雄鹿队迎来了一波8连胜,事实上,本赛季当字母哥、霍勒迪、米德尔顿三人组能够同时登场时,雄鹿队还从未输掉比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继续展现着自己强大的实力。

然而伤病却在这个赛季成为了雄鹿队最大的敌人,除了赛季的揭幕战,他们都无法保持完整的阵容出战,甚至很多时候他们不止有一名重要球员缺阵,而在8连胜之后,伤病再次让雄鹿队不得不停下脚步,上场和猛龙队的比赛,字母哥就因为小腿的伤势缺席,最终雄鹿也在客场遗憾结束连胜。

src=http___p8.itc.cn_images01_20200908_2252181ea3be483c8abb20b02c2da1be.jpeg&refer=http___p8.itc.jpg

而在今天,雄鹿队官方宣布,字母哥将因为小腿酸痛继续缺席球队明天和热火的比赛,此前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会在接下来几天持续观察字母哥的情况,显然雄鹿会以最稳妥的方式对待字母哥的伤势。

字母哥的缺席无疑会对雄鹿接下来的成绩继续造成影响,同时也将对字母哥本人争夺MVP造成影响,在此前的8连胜过后,字母哥无疑也进入了MVP的讨论行列,在联盟公布的最新一期MVP榜单中,字母哥排到了第三位,仅次于赛季至今表现火热的库里和杜兰特,然而这次的受伤不仅会让字母哥的出勤率受到影响,更是会让雄鹿队的战绩受到影响,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雄鹿只取得了14胜9负的成绩,相比篮网和勇士都有不小的差距。

当然,字母哥的伤势并不会让雄鹿队过分的担心,毕竟他的伤势看上去并不算太严重,然而球队主力中锋布鲁克·洛佩斯的伤势,无疑会让雄鹿队感到头疼,作为上赛季夺冠的功臣之一,洛佩斯只出战了揭幕战和篮网的比赛,然后就因为背部的伤势持续缺席,而在本周四,雄鹿队宣布洛佩斯已经接受了背部手术,何时复出还是个未知数,布登霍尔泽也表示,洛佩斯没有具体的复出时间,但他不认为洛佩斯已经赛季报销。

不过,从NBA类似的手术来看,比如此前掘金队小将小迈克尔·波特,接受背部手术往往意味着要有一整个赛季的恢复时间,因此毫不夸张的说,或许洛佩斯的2021-2022赛季已经提前结束,至少他很难在常规赛结束前回到球队,即使回归,洛佩斯的状态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src=http___resource.ttplus.cn_literalLive_2021_07_02_380158_bba3aa45-a886-4912-bb96-ce76aaef8892.png@!img01&refer=http___resource.ttplus.jpg

一旦洛佩斯长时间休战甚至错过季后赛,那么这对于雄鹿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洛佩斯尽管在队内的数据并不突出,但他在球队体系中还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内线,洛佩斯有着稳定的拉开空间的能力,同时他还有这出色的封盖能力,赛季唯一的比赛,洛佩斯就送出了3次封盖,整个职业生涯他场均更是能有1.8次封盖,他的存在可以让字母哥既减轻防守端的压力,同时也能在进攻端获得更大的空间,而现在字母哥很多时候必须要打更长时间的5号位,这无疑也加重了他的体能负担。

加上迟迟还没有从伤病中恢复的迪文琴佐,雄鹿本赛季的卫冕之路与伤病相伴,面对这样的情况,雄鹿队也在自由市场上不断的补充球员,此前雄鹿队签下了昔日第一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在代表球队出战的首场比赛中,考辛斯就拿到了7分4篮板的不俗数据,并在外线投中了一记三分,显然雄鹿队希望考辛斯能够扮演起洛佩斯那样的角色,不过在生涯多次遭遇伤病的情况下,现在的考辛斯能否适应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就要打上很大的问号,在首秀之后,他就缺席了球队第二场比赛,官方给出的理由就是需要身体状态恢复。

而在今天,雄鹿又完成了阵容的补充,他们签下了35岁的老将韦斯利·马修斯,马修斯上赛季效力于湖人队,场均可以拿到4.8分1.6篮板,三分球命中率33.5%,对于雄鹿来说,他们签下马修斯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熟悉布登霍尔泽的体系,19-20赛季,马修斯正是在雄鹿队效力,当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7.4分2.5篮板1.4助攻,帮助雄鹿队拿到了常规赛东部第一的成绩,在签下马修斯后,雄鹿总经理乔恩·霍斯特表示,“他是一名久经考验的老将,他的投篮防守和经验将帮助我们,他熟悉我们的体系和我们的团队,我们很高兴他能回来和我们一起作战。”

两位老将的到来无疑能够缓解一下布登霍尔泽的用人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对于雄鹿注定将不会轻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