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后松劲成习惯?切尔西让出头名 图赫尔怒了

刘川12-09 11:04 体坛+原创

圣彼得堡泽尼特3比3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联赛刚刚输球的切尔西,周三晚上在欧冠赛场又再次遇挫:他们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伤停补时阶段丢球,最终让泽尼特绝平。而更让图赫尔不快的是,这场平局也意味着他们将小组第一的位置又拱手还给了尤文图斯,可能将在首轮淘汰赛早早和其他豪门遭遇。

切尔西在刚刚开球不到两分钟就取得了领先。克里斯滕森开出左侧角球,韦尔纳在小禁区前点头球破门。不过蓝军似乎对乘机扩大领先优势兴趣不大,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主队逐渐从切尔西手中抢回了主动权。第38分钟,切尔西在禁区里漏盯了克劳迪尼奥,巴西人接队友长传直接在小禁区线上头球抢点扳平比分。3分钟后,丢球后大举压上的蓝军又直接送给了阿兹蒙一个反击的单刀球机会,后者信心十足地盘过蓝军门将凯帕后推射空门,将比分反超为2比1!

FGGrtk6XwAcqKTh.jpg

对于蓝军上半场这次领先后的崩盘,图赫尔赛后相当恼火,他毫不隐晦地指出这就是球队在上周末对阵西汉姆时曾出现的老毛病:“我们开场那15分钟踢得相当漂亮,但问题在于抢得先手之后,球队似乎瞬间在场上开始熄火,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只有你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集中,并且在身体对抗上全力以赴,你才能占据优势,但我们似乎将这些要求忘了个一干二净。一旦注意力和身体对抗的强度开始下降,哪怕只稍稍下降个5%或者10%的标准,我们都会立刻受到惩罚。之前对阵西汉姆我们就吃了这方面的亏,而今天这一切居然又再次发生了!”

切尔西球员中场休息时被图赫尔的吹风机修理过之后,下半场立刻找回了比赛节奏。韦尔纳在第62分钟从右侧的肋部斜插禁区,眼看对方门将出击,他轻巧地将皮球捅给了中路无人盯防的卢卡库,后者推射空门扳平比分。维尔纳在终场前5分钟又在禁区内拿球漂亮地晃过眼前的防守球员后推射将比分超出,3比2!切尔西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再次将比分超出。不过泽尼特这边,奥兹多耶夫补时第4分钟在禁区外轰出一记世界波,皮球直窜球门左上方死角,之前曾三次门前救险的凯帕这次也无可奈何。3比3的比分也意味着切尔西在欧冠H组的榜首位置刚刚呆了还不到10分钟,就又以两分之差退居小组第二。

1237100518.0.jpg

图赫尔当然对球队最后的失球相当不满,尤其是两度领先都未能守住场上优势,让人担心切尔西会从此开始习惯性崩盘。德国教头赛后也对球员们在3比2领先后的一系列消极举措大为不满:“最后6分钟,我们又开始出现大量的回传,我们的进攻也随即没有了之前的侵略性,你看不到对进球的那种饥饿感。然后我们再次立刻被对手进球,要知道这场比赛我们被对手先后惩罚了两次。”

当有媒体询问图赫尔会如何总结最近这两场未能拿下的比赛时,切尔西主帅的回应直截了当:“我的总结非常简单明了:我们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明显开始出现变化,这是我们之前不曾出现过的现象,而今后我们也不该再犯这类错误。我们需要更快速的冲刺,更积极的跑动,更集中的注意力,这是基本功范畴的东西,但你需要将这些在场上的基本功保持在一个高位,即便在场上领先也不能松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