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凯恩头筹 孙兴慜救主 10人利物浦客平热刺

常山12-20 0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8轮,利物浦客场2比2平热刺。凯恩首开纪录,若塔扳平,罗伯逊传射,孙兴慜追为2比2。罗伯逊染红。

■ 英超

托特纳姆 2-2 利物浦

(13'凯恩、74'孙兴慜/35'若塔、69'罗伯逊

动画 (509).gif

10' 阿诺德禁区前沿转身左脚劲射被洛里斯封出。

动画 (510).gif

13' 恩东贝莱直传,凯恩禁区右侧推进远角,1比0。

动画 (511).gif

16' 孙兴慜头球前蹭,凯恩右路反击传中,孙兴慜后点铲射偏出。

动画 (512).gif

18' 热刺再次打出反击,孙兴慜中场敲到右侧,凯恩直传,孙兴慜单刀没能过掉阿利松。

动画 (534).gif

动画 (535).gif

19' 凯恩铲倒罗伯逊,吃到黄牌。

动画 (513).gif

30' 温克斯后场长传,孙兴慜转移到左侧,阿里推射被阿利松指尖一托稍偏出右柱。

动画 (514).gif

35' 罗伯逊左路直传,马内传中,本·戴维斯停球太远,罗伯逊禁区左侧断球传中,若塔头球破门,1比1。

动画 (516).gif

37' 马内斜塞禁区左侧,若塔在身后埃默松接触下倒地,主裁蒂尔尼没有中断比赛。

动画 (517).gif

43' 马内左路传中,阿诺德后点抽射被洛里斯腿部挡出近角。

动画 (518).gif

52' 温克斯禁区边缘在马蒂普拼抢下倒地,蒂尔尼未予理会。

动画 (519).gif

55' 戴尔中圈长传,阿里反越位无私做球,凯恩左脚挑射被阿利松封出。

动画 (520).gif

56' 孙兴慜左侧角球被马内垫到后点,凯恩顶高。

动画 (521).gif

动画 (522).gif

动画 (538).gif

69' 阿里禁区内胸部停球似被阿诺德推倒,蒂尔尼没有中断比赛,利物浦反攻,罗伯逊左路与若塔配合,若塔传中,萨拉赫后点争顶被洛里斯封出,阿诺德横抽中路,罗伯逊俯身顶进,热刺队员提出抗议,VAR认定萨拉赫没有手球,进球有效,2比1。

动画 (523).gif

74' 温克斯直传,阿利松出击铲空,孙兴慜小角度推进空门,2比2。

动画 (524).gif

77' 罗伯逊边线踢倒埃默松,激起双方球员冲突,蒂尔尼亮出黄牌,但场边观看VAR回放后升级为红牌。

【数说】

【1+1+1】罗伯逊成为2016年5月米特罗维奇之后,首位单场英超传射且被罚下的球员。

【2】利物浦本赛季至今英超作客伦敦只拿到2分(平布伦特福德和热刺,负西汉姆联)。

【4】阿利松是近2个赛季英超因自身失误直接导致失球最多的球员(4)。

【10】若塔超越2018-19赛季(33场9球)和2020-21赛季(19场9球),英超单赛季进球首次达到两位数(17场10球)。

【10】阿诺德是本赛季首位代表英超队正式比赛助攻达到两位数的球员(10)。

【19】若塔代表利物浦英超19球,左脚(6)、右脚(7)、头球(6)进球几乎各占1/3。近2个赛季英超头球进球仅次于卡尔弗特-卢因(8)和本特克(7)。

【24】萨拉赫是役没能参与进球,终结连续15场英超参与进球的势头,只能与瓦尔迪共享连续参与进球纪录。萨拉赫本赛季英超参与24球(15球9助),没能打破英超单赛季圣诞之前参与进球纪录(1994-95赛季希勒圣诞之前16球9助共计参与25球)。

【40+41】罗伯逊是役以1传1射,代表利物浦146场英超5球40助,成为第7位英超代表利物浦40+次助攻的球员;阿诺德是役1次助攻,代表利物浦145场英超10球41助。2017-18赛季罗伯逊加盟利物浦以来,英超助攻多于他和阿诺德的只有萨拉赫(42助)和德布劳内(50助)。

【50】利物浦队史首次顶级联赛前18轮打进50球。

【64】罗伯逊终结2020年9月主场对阿森纳以来连续64场英超进球荒。

【788】凯恩终结连续8个英超主场进球荒(788分钟)。

托特纳姆阵容(532):洛里斯/埃默松,桑切斯,戴尔,本·戴维斯,塞塞尼翁(86'雷吉隆)/恩东贝莱(64'斯基普),温克斯,阿里(81'小卢卡斯)//凯恩,'孙兴慜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阿诺德,马蒂普,科纳特,罗伯逊/纳比·凯塔,莫顿(60'菲尔米诺),米尔纳/萨拉赫,若塔(90+2'乔·戈麦斯),马内(82'齐米卡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