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多纳承接扎哈维衣钵 2轮3球已成球队新”大腿”

黄何12-22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又是卡尔多纳,又是神来之笔。在争冠组有些暗淡的广州城,最近两轮突然崛起,其实这与外援卡尔多纳的彪悍表现有着直接关系。

1371112719607529473.jpg

上一轮,国安开场就被打蒙了,第2分钟时,他们就丢球了。广州城打出一次非常犀利的反击,中路的直塞交给卡尔多纳。其实他得球之后,局面并不好,前后有至少4名国安队员看着他,但卡尔多纳能力真强,闪开些许空间,还是把球打进了。

仅仅5分钟之后,广州城卷土重来,核心人物还是卡尔多纳,同样是反击机会,他带球杀入禁区,这次没有选择自己射,而是轻巧敲给队友,张功跟进推射远角得手,打得也是很精妙,2-0领先。

今天与河北队的比赛第25分钟,我们再次欣赏到卡尔多纳的足球天赋。当时河北队前场角球被解围,广州城打出快速反击,李提香中场左侧挑传到中圈,卡尔多纳面对多人围抢,停球后直接起脚吊射,这记40米的世界波吊射直接越过出击的鲍亚雄坠入球网,广州城1比1河北队。

两轮三球,卡尔多纳无疑是广州城近期突然崛起的标志性人物。卡尔多纳司职边锋,也可胜任前腰位置,其踢法类似现代足球的边前腰,符合广州城队的战术打法需要。他结合了边前卫和前腰的技术特点,拥有着出色的盘带技术和组织能力。同时,他在前场的活动范围广,且拥有一脚扎实的定位球功底,能在关键时刻能为球队打破僵局。

本赛季广州城队在改变经营策略,不再盲目引进大牌外援之后,球队就开始倾向于引进物美价廉的外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广州城队就相中了卡尔多纳。卡尔多纳在广州城队锋线上,属于特点鲜明的前锋,他可以在比赛中利用自己的速度甩开对手防守,同时还能在进攻中卫队友送出精彩助攻。连续两场比赛卡尔多纳充分发挥了自己这两个优点,上演了精彩表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卡尔多纳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最佳引援。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