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梦想的意义!乔·约翰逊:能够回来感觉很棒

李辉12-23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大面积的疫情扩散使得几乎每支NBA球队都面临人员紧缺的问题,但对于那些此前找不到工作的球员来说,这却让他们得到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这当中就包括40岁的老将乔·约翰逊。

乔·约翰逊上次在NBA效力还是在2017-2018赛季,当时他作为火箭队的一员,也跟随球队打进了西部决赛,然而实际上那个赛季的乔·约翰逊依旧很难在球队中做出太多的贡献,在那之后他就很快淡出联盟,用乔·约翰逊自己的话来说,尽管从未真正选择退役,但他已经对重返NBA不抱那么大的希望,过去几年,乔·约翰逊一直在BIG3联盟打球,在那里他是绝对的超级明星,这也让他较好的保持了竞技状态。

多年的等待最终换来了重返NBA的美好时刻,由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有多名球员触发健康与安全协议,凯尔特人决定在自由市场进行阵容的填补,他们找到了40岁的乔·约翰逊,给他送上了一份10天短合同。

这无疑是一份令人感慨的签约,不仅因为乔·约翰逊时隔3年重返NBA,还因为乔·约翰逊NBA生涯开始的地方正是凯尔特人队,尽管在太阳、老鹰、爵士等队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但凯尔特人实际上才是乔·约翰逊生涯的起点,2001年选秀大会,乔·约翰逊在第10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但在波士顿他只打了半个赛季就被交易到了太阳,随后才有了他和纳什等人披荆斩棘的岁月。

IMG_2176(20211223-154843).jpg

或许是冥冥中和波士顿有着难解的缘分,“40岁新人”乔·约翰逊再次和凯尔特人队走到了一起,在这片球场,他有过很多美好的记忆,他不仅在这里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同时他职业生涯运球代表作也在这里发生,在当年一场篮网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乔·约翰逊用极其华丽的运球让保罗·皮尔斯狼狈不堪,并且将球投进,这充分展现了乔·约翰逊在进攻端的实力。

“他永远是一名得分手,这不会改变。”凯尔特人主帅乌多卡在谈到乔·约翰逊时表示,这无疑是凯尔特人选择签下乔·约翰逊的能力,他们自然不会期待乔·约翰逊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变化,但乔·约翰逊的存在本身就对球队有帮助,比如在训练期间,他可以让塔图姆、布朗这些年轻一代的得分手们变得更好。

塔图姆和布朗等人也足够给老前辈面子,在乔·约翰逊签约凯尔特人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他们就用出色的发挥让比赛有了垃圾时间,也让乔·约翰逊获得了上场的机会,在第四节还剩1分57秒时,乔·约翰逊3年来首次站在了NBA比赛的场地,在登场时,现场球迷爆发了山呼海啸的呐喊声,仿佛乔·约翰逊曾经是他们的英雄,现场的解说员则高呼“单打乔”“单打乔”这是乔·约翰逊巅峰时期打出的绰号,他是NBA最出色的单打手之一,也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

在登场后不久,乔·约翰逊就证明了什么是“单打乔”,在前场右侧拿到球的乔·约翰逊,用一记漂亮的撤步投篮完成终结,在登场的1分57秒时间里,乔·约翰逊就出手了这一球,但对他来说,这显然已经足够。

接下来,乔·约翰逊是否还能继续留在凯尔特人队还要打上很大的问号,但对于乔·约翰逊来说,能够重返NBA,能够重新展现自己的实力,无疑已经是一种胜利,这是对他这些年仍然没有放弃NBA梦想最大的回报。

赛后,乔·约翰逊也在时隔3年后首次接受了现场的采访,他表示,“感觉很好,20年后又回到这里打球的感觉特别棒,我几乎都不敢想这件事,现在对我而言有点不真实,但我感觉很棒。凯尔特人球迷非常的特别,我非常感激他们。”

在谈到对于塔图姆和布朗的帮助时,约翰逊表示,“就是提供一些经验,跟在他们身边提供建立,确保他们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可以说,光凭乔·约翰逊近20年NBA生涯所积累的经验,即使无法在球场上稳定输出,乔·约翰逊也可以以助教的形式留在梦开始的地方,因为他真的热爱篮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