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马内萨拉赫先下2城 利物浦连丢2球平切尔西

常山01-03 0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21轮,切尔西主场2比2平利物浦。马内和萨拉赫先下两城,科瓦契奇打进世界波,普利希奇5分钟后追平。

■ 英超

切尔西 2-2 利物浦

(42'科瓦契奇、45+1'普利希奇/9'马内、26'萨拉赫)

动画 (644).gif

6' 马内左路低传,萨拉赫推射被门迪封出。

动画 (637).gif

动画 (638).gif

9' 若塔右路传球,查洛巴头球解围失误,马内断球扣过门迪后左脚打进,1比0。

动画 (645).gif

22' 若塔左路直传,萨拉赫单刀被门迪扑出,但被判越位。

动画 (639).gif

动画 (640).gif

26' 阿诺德直传,萨拉赫禁区右侧骗过马科斯·阿隆索,左脚小角度推入近角,2比0。

动画 (641).gif

动画 (642).gif

654.jpg

42' 马科斯·阿隆索右路任意球被凯莱赫击出,科瓦契奇禁区弧顶凌空射门撞右柱弹进,VAR认定吕迪格等人不算越位,1比2。

动画 (643).gif

45+1' 阿诺德头球摆渡,吕迪格抢在萨拉赫前面断球,坎特左路外脚背传球,普利希奇左脚凌空打进右上角,2比2。

动画 (646).gif

45+3' 马科斯·阿隆索左路长传,哈弗茨突入禁区右侧射门被挡,芒特凌空勾射偏出。

动画 (647).gif

51' 坎特中场摆脱塞球,马科斯·阿隆索禁区左侧斜射高出。

动画 (648).gif

57' 若塔护球转身传球,萨拉赫吊射被门迪托出。

动画 (649).gif

58' 马内与米尔纳和萨拉赫连续踢墙配合,禁区边缘射门被门迪封出。

动画 (650).gif

62' 马科斯·阿隆索左路传中,普利希奇左脚射门被凯莱赫化解。

【数说】

【0】利物浦本赛季英超作客伦敦未尝胜绩(3平1负)。

【1】坎特3月4日(同样是对阵利物浦,助攻芒特破门)以来首次英超助攻。

【1】萨拉赫2013年9月(代表巴塞尔)以来在斯坦福桥首球。

【2】英超上次前4名交锋上半时双方各进2+球,要追溯到1997年11月阿森纳3比2胜曼联。利物浦上次英超上半时踢成2比2,要追溯到2016年1月13日3比3平阿森纳,切尔西2013年12月(阿扎尔和埃托奥进球,主场2比1胜)以来首次英超对利物浦上半时2+球。

【2】马内成为1947年1月巴尔默之后,首位连续2次联赛客场对切尔西破门的利物浦队员。

【4】萨拉赫和德布劳内并列英超对切尔西进球最多的切尔西旧将(4)。

【8】2014年以来正式比赛对切尔西进球排名:阿圭罗10球;马内8球

【9】阿诺德与萨拉赫并列本赛季英超助攻榜首位(9)。

【9】马内终结代表利物浦连续9场正式比赛进球荒。

【10】马内连续10个赛季代表俱乐部10+球,成为继萨拉赫、C罗、马赫雷斯、若塔、瓦尔迪之后,本赛季第6位代表英超球队正式比赛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11】切尔西近2个赛季英超因自身失误导致失球多达11粒(是役查洛巴+1),同期仅次于埃弗顿(12)。

【14】萨拉赫超过杰拉德(13),成为英超代表利物浦作客伦敦进球最多的球员(14)。

动画 (651).gif

【15】马内开场15秒吃到黄牌,这是2006-07赛季有相关数据以来,英超最早黄牌。

【17】曼城和利物浦本赛季英超17次先进球,曼城全部获胜,利物浦则12胜5平。

【25】萨拉赫本赛季英超16球9助,连续5个英超赛季参与25+球,仅次于亨利(1999-2000到2005-06连续7个赛季参与25+球)。

【103】非洲球员英超进球榜:萨拉赫113球;德罗巴104球;马内103球

【150】萨拉赫代表英格兰俱乐部正式比赛150球(利物浦148球;切尔西2球)。

【200】萨拉赫代表利物浦229场正式比赛参与200球(148球52助)。

【245】科瓦契奇与普利希奇进球仅间隔245秒。

切尔西阵容(3421):门迪/查洛巴(70'若日尼奥),蒂亚戈·席尔瓦、吕迪格/阿斯皮利奎塔,坎特,科瓦契奇,马科斯·阿隆索/芒特,普利希奇/哈弗茨(79'奥多伊)

利物浦阵容(433):凯莱赫/阿诺德,科纳特,范戴克,齐米卡斯/亨德森,法比尼奥,米尔纳(69'凯塔)/萨拉赫,若塔(69'张伯伦),马内(90'柯蒂斯·琼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