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圆桌】孙兴慜身后的韩国低调实力派

毕陌01-05 0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1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本届亚洲金球奖,上榜球员以国别计算,第一大国是日本,共有6人得分上榜。之后就是韩国和伊朗,各有4人入围。

韩国方面,除了英超双雄孙兴慜和黄喜灿外,以下两位中后场球员虽然不像孙兴慜,黄喜灿这样能在英超大舞台上出彩吸引关注,但作为低调的实力派也得到了个别评委的注意——尤其第一位还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

Goal.com香港版记者李恒基提到了亚冠冠军利雅得星月的韩国后卫,曾在广州富力效力的张贤秀(第四顺位,2分)

亚洲金球奖选举,个人认为亚冠杯冠军球队理应有球员值得一票,但是获得决赛MVP的Moussa Marega是中途加盟(即从波尔图加盟的法国前锋马雷加,编者注),并非整年在亚洲赛场,其表现再好也未达「现象级」,最终再三考虑决定选择一位司职防守的冠军成员,而不论在联赛、亚冠杯都站稳主力的张贤秀,似乎是较好的选择。

1641325612757084876.jpg

亚冠决赛赛场上的利雅得星月大闸张贤秀

Goal.com 记者韩万成则提到了足迹遍天下,先后在美国大联盟和俄超建功立业,12强赛开始在韩国国家队坐稳主力的黄仁范。

黄仁范(第五顺位选票,1分): 喀山鲁宾的核心球员,帮助这支老牌球队近10年后重返联赛前四,同时也是12强赛至今的最佳球员之一。

1.jpg

坐稳韩国队主力的黄仁范在阿扎迪球场客战伊朗

12强赛上,被认为签运欠佳的韩国队在西亚群狼的包围中,6场比赛4胜2平,已经和后面4支西亚队拉开距离,和伊朗队一起一骑绝尘。除了孙兴慜和黄喜灿这样的英超进攻明星外,像黄仁范和张贤秀的低调实力派才是韩国队几十年来一支保持亚洲顶尖水准,届届世界波不落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届亚洲金球奖,在土超上半赛季表现出色的金玟哉能够上榜么?

1641327768899024916.jpg

低调的实力派球员才是韩国足球长盛不衰的根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