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卡利亚里不欢而散 35岁戈丁签约米涅罗竞技

小中01-13 16: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巴甲米涅罗竞技宣布与马竞前中卫迭戈·戈丁签约一年。戈丁的合同今年年底结束,但米涅罗竞技可以优先跟他续约一年。之前,戈丁效力意甲卡利亚里。不过,经过两方协商,戈丁与卡利亚里解约。在卡利亚里公布与戈丁解约的消息之后,米涅罗竞技很快就官宣了戈丁。

9aws4a7s8snw1i2hpyz5xq4cb.jpg

戈丁1986年2月16日出生,现年35岁。职业生涯,他曾效力蒙得维的亚国民、比利亚雷亚尔、马竞、国米和卡利亚里。在乌拉圭国家队,戈丁是多年主力中卫和队长。在“天蓝军团”,他上场153次,打进8球,参加了6届美洲杯和3届世界杯。

戈丁最后一次上场,是去年12月18日意甲第18轮,卡利亚里主场0比4负于乌迪内斯一战。那之后,戈丁回到了乌拉圭,每天在乌拉圭足协训练中心训练。新年伊始,戈丁感染新冠,但属于轻症。即使在隔离期间,他也没放弃训练。每天,他花一部分时间在乌拉圭足协训练中心训练。回到家后,他还要在私人健身房锻炼。

1月12日,在乌拉圭足协训练中心,已经痊愈的戈丁跟乌拉圭国家青年队一起训练。在场边指导乌拉圭国青训练的,正是乌拉圭队新任主教练迭戈·阿隆索。自10日起,迭戈·阿隆索就在带乌拉圭国家青年队训练。1月27日,南美区世预赛第15轮,乌拉圭队将客场挑战巴拉圭队。2月1日,第16轮,乌拉圭队将主场迎战委内瑞拉队。对于两场世预赛,迭戈·阿隆索已经制订好一个50人大名单。尽管20多天没打比赛,又得过新冠,但戈丁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他会得到新主教练迭戈·阿隆索的征召。

atletico-mineiro-cagliari-internazionale-atletico-madrid-uruguai-zagueiro-diego-godin-634x422.jpg

2021年,米涅罗竞技夺得州联赛、巴甲联赛和巴西杯冠军,解放者杯杀进半决赛。签下戈丁,米涅罗竞技实力又进一步增强。与卡利亚里分手,则是不欢而散。在写给卡利亚里球迷的告别信中,戈丁这样写道:

“来到球队时,我满怀希望和斗志,我承诺我从不缺少努力和投入,尽管我首先该做自我批评。我没能发挥出你们在竞技层面对我所期望的水平,没能发挥出我自己想要的水平。上赛季,我们一起努力,付出了很多,最终得以保级。我希望这种情况得以扭转,本赛季你们能庆祝很多胜利,再一次保级成功。

但我在刚到来时所憧憬的一切,跟我最近几个月所经历的一切不一样。我与俱乐部某些人的关系发生了改变,这是最让我伤心的事情。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对我来说,尊重、投入和个人价值是最基本的支柱。因此,是说告别的时候了。

俱乐部的一些官员,以不公正的方式,想用烟雾弹遮住真正的问题。真正的问题正是他们自己,他们质疑我的职业精神、我的投入和我对这件球衣的尊重。这种虚伪更让人心痛,尤其是几星期前,为了缓解俱乐部的经济困境,我还同意做出减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