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谦逊但不自卑!加兰:我和阿伦都应该进全明星

李辉01-23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主场对阵雷霆,对于本赛季的骑士来说已是十拿九稳,他们几乎整场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最终以94比87取胜。纵观全场比赛,加兰和内线的三高配置依然是骑士赢球的根本,加兰本场20投9中拿到23分还送出了11次助攻,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加兰都至少送出11次助攻,过去的7场比赛,他更是6场比赛助攻上双,本场过后,加兰场均助攻数来到8.1次,排在联盟第6位。

在加兰的带动下,骑士内线群依旧打得很轻松,埃文·莫布利本场拿到15分17篮板,作为新秀的他,表现越发的稳定,阿伦则9投6中拿到14分13篮板,另一名内线马尔卡宁投中3记三分,全场拿到9分,但不幸的是,马尔卡宁本场因伤只打了13分钟,从初步的检查结果来看,马尔卡宁可能遭遇了高位脚踝扭伤,这或许会让他缺席1个月左右的时间。尽管如此,相比马尔卡宁受伤被搀扶离场的画面,这个初步诊断结果还是能够让骑士队松一口气。

击败雷霆后,骑士队的战绩来到了28胜19负,排在东部第5位,距离东部第一的篮网只有2个胜场,可以说骑士已经进入了东部第一梯队的行列,他们完全有机会在这个赛季争取常规赛东部第一,事实上自1月11日击败国王开始,骑士队过去的7场比赛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在过去的1个月中,他们的攻防效率都能够排在联盟前10位,换言之,如今的骑士甚至要比很多人想象的还要出色。

然而,在习惯了过去几个赛季的摸爬滚打后,骑士队内部并没有因为如今战绩的飙升而自满,今日赛后,骑士上下传递着一个信号:他们要继续当挑战者,主教练比克斯塔夫表示,“我们每场比赛的心态还是挑战者心态,如果你总是觉得你是挑战者,你就会对对手发起冲击,你会努力打得比对手更拼,因为你知道,这样才能战胜他们。所以,我们的心态不该出现变化,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我们还什么都没有做到,我们的心态没有变化,我们就是挑战者。”

加兰则表示球队近期的心态有些起伏,需要重拾挑战者心态,“我们现在取得了28胜,就觉得自己是支强队了,我们需要每场比赛保持挑战者的心态,教练赛后向我们强调了这一点,因为我们最近有些松散了。”

毫无疑问,这样的心态有助于骑士队继续成功,尤其是在他们从数据上反映的确已经很出色的情况下,以挑战者自居,骑士队就能够将他们三大两小的阵容优势继续发挥。

不过,正所谓不气盛就不是年轻人,对于年轻的加兰和阿伦来说,他们也足够的自信,加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再度畅想了今年的全明星赛,“我觉得我有资格入选全明星,我打得不错,我们球队的战绩也不错,我也觉得贾莱特·阿伦也该入选全明星,我们两个都该进。”

阿伦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想说谎,我的确很想进入全明星,我为了赢球而比赛,我觉得我今年的表现配得上入选,加兰也说了同样的话,他为球队比赛,我也是如此。”

QQ图片20220123174304.png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NBA最大的黑马,骑士队无疑是最热门的候选,赛季开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骑士能够在本赛季打进季后赛,更何况他们现在不仅高居第五,距离东部榜首也只有区区2场的差距,而骑士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让人意想不到的成绩,加兰和阿伦无疑是球员层面最关键的球员,加兰在后场搭档赛克斯顿赛季报销后,扛起球队,目前他场均可以拿到19.8分8.1助攻,近1个月他的数据更是有了明显的提升,在这支骑士队中,加兰不仅是头号得分手,也是球队的头号进攻组织者,当他能够上场时,骑士队才可以拥有更好的进攻效率。

阿伦的表现同样出色,他出战了40场比赛,场均拿到16.3分11篮板,他是球队最好的护框手,也是球队内线进攻的主要终结者之一,当阿伦能够登场时,骑士队能够保证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不错的效率。

因此,从表现上来看,阿伦和加兰无疑具备进入本赛季全明星阵容的资格,与此同时骑士队目前东部第五的战绩也有助于两人入选,从目前东部排名的情况来看,东部前几名的球队都有机会拥有1-2名全明星,而阿伦和加兰的一大优势在于,本赛季的全明星赛将在骑士队的主场进行,作为这座球场的主人,相信阿伦和加兰也会在最终替补阵容的评选中获得更多的青睐---目前的投票情况,加兰和阿伦成为首发的可能性太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