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两盘完胜阿尼西莫娃 连续第四年闯进澳网八强

艾迪01-23 1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随着阿尼西莫娃不断送出离谱失误,头号种子巴蒂轻松实现全场第4次破发,以6比4、6比3笑傲这场焦点战,连续第四年闯进澳网女单八强。

61e54cadf3e84d8423b2c276.jpeg

赛前,基于过往交锋及近期状态,外界纷纷看好两人将贡献一场高质量对决。巴蒂与阿尼西莫娃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19年法网半决赛,前者在输掉首盘抢七后以两个6比3实现逆转,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并最终封后。而从最近的表现看,同为热身赛冠军,巴蒂豪取7连胜且连赢14盘,来到墨尔本后3场比赛仅丢8局;而阿尼西莫娃的8连胜中,过去两场则接连挑落本西奇及卫冕冠军大坂直美。

然而事与愿违,高质量对决并未如期出现,面对小自己5岁的对手,巴蒂实现了技术与心理的全方位压制。开场前六局,双方不断试探各自保发,进入盘中,巴蒂抓住对手一发进球率下降的机会,顺利实现破发,并以6比4先下一盘。进入次盘,阿尼西莫娃率先展开进攻,先一步确立了2比0的优势,然而“COME ON”话音未落,频频送出失误的她便被巴蒂实现回破。这一局后,阿尼西莫娃心气不断走低,第7局中,她在拿到两个局点时将到手的高压扣飞,而这也成为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棵稻草——此前还能勉强咬紧比分,此后便只能送出离谱失误。

外界期待的这场高质量对决最终以76分钟收场,可以说,巴蒂技术的全面性以及作为世界第一的淡定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最大呈现。发球环节,在一发效果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阿尼西莫娃的孱弱二发遭到巴蒂狂轰滥炸;而在底线对攻中,巴蒂多次用正手小斜线将阿尼西莫娃带出球场,再用反拍切削化解其跑动中的直线回球,这一得分套路贯穿了比赛始终,相比于阿尼西莫娃反拍防守时的狼狈磕挡,对切削的使用无限放大了双方的技术差距。

而在技术之外,阿尼西莫娃的心态也没调整到位。事实上,巴蒂在澳网主场的情绪把控始终是其桎梏,但没想到,本场比赛竟是阿尼西莫娃的心理率先崩盘。或许是连续淘汰本西奇和大坂直美拔高了预期,比赛过程中,阿尼西莫娃的肢体语言透露出了各种紧张与急躁情绪。而巴蒂也很好地把控了这一点,比赛最后阶段,她已经不再急于上手,而是通过周旋等待对手的失误大礼。

或许是在墨尔本公园经历了太多宕机时刻,今年,从热身赛到澳网,吸取教训的巴蒂已经能明显展现出长时间的稳定情绪。1/4决赛,她将迎战另一位美国选手、同样是在法网封后路上战胜过的佩古拉,继续站上罗德·拉沃尔球场,继续挑战自己,巴蒂能闯进个人第二个澳网四强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