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再度助飞比永博 太阳续约艾顿已占绝对主动?

李辉01-23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果你是一名正在失业的NBA中锋,那么你务必需要将你的简历让太阳队管理层看到,不为别的,因为这里有克里斯·保罗,一个能够最大限度发挥中锋能力的超级控卫。

保罗激发中锋的例子在本赛季的俾斯麦·比永博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今年1月,由于队内出现了内线用人荒,太阳队在自由市场上签下了比永博,上赛季,比永博在黄蜂队效力出战66场,场均只能拿到5.0分5.3篮板,这让他在本赛季一度找不到工作。

比永博无疑是幸运的,他最终来到了保罗身边,并成功抓住了艾顿和麦基无法上场的机会,在他代表太阳队出战的前2场比赛中,比永博分别拿到11分6篮板和16分6篮板,引起外界的关注,而在今天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比永博再次展现了他的实力,或者说,是保罗的实力。

步行者上场比赛依靠残阵击败勇士,算上此前逆转湖人,步行者近期的状态相当出色,对阵联盟第一太阳,没有任何赢球压力的步行者再度制造惊喜,在第四节他们一度将20多分的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关键时刻,保罗和比永博的存在让步行者最终功亏一篑,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比永博要么是抢到进攻篮板,要么是和保罗配合后完成得分,全场比赛,比永博登场29分钟,拿到21分13篮板5助攻,他也成为了2006年的詹姆斯·琼斯后,太阳队首位能够在替补登场的情况下拿到20分10篮板5助攻的球员,可以说,如果没有比永博的出色发挥,太阳这场比赛在布克全场23投只有5中的情况下,无疑有可能阴沟翻船。

61ed0790b15ec0158f104bce_1024.jpg

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比永博的出色表现离不开保罗的努力,本场,保罗依旧是太阳队最稳定的一环,他打了41分钟,11投8中拿到18分并送出了16次助攻,其中多次都是助攻比永博完成得分,同时,这也是保罗职业生涯第99次单场送出至少15次助攻,这也让他超越伊赛亚·托马斯,上升至NBA历史第4位。

尽管此前从未和比永博做过队友,但保罗太清楚如何与一名正统的中锋搭档,如今,保罗和比永博的挡拆配合已经成为了太阳队一个重要的得分手段,比永博也因此受益匪浅,赛后,保罗在谈到他和比永博的挡拆时表示,“这很简单,我一直告诉比永博,我可能不会一直命中投篮,但我知道如何吸引两位球员防守我。所以他的能量和下顺,要么他会获得空位,要么其他人会获得空位。”

比永博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要感谢上帝(得分赛季新高),感谢主场的分卫,当我们踏上球场时,我感觉我们努力互相支持,攻防两端都是如此,努力的执行计划,我很高兴能够加盟太阳队。”感谢上帝?从目前的情况看,保罗无疑就是比永博的那个上帝,保罗的存在让比永博重新有机会在NBA证明自己,甚至有机会让他在本赛季结束后重新拿到一份不错的合同,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比永博的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已经来到了10.1分6.9篮板,如果能够将这样的数据保持下去,这将是比永博生涯首次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

比永博加盟至今的表现无疑也会让太阳队管理层有更多的想法,去年休赛期,艾顿并没有和球队完成提前续约,艾顿本人希望能够拿到五年的顶薪合同,但太阳队还在犹豫是否要给艾顿长约以及是否要给顶薪,可以说,如今比永博的出色表现对于今年夏天就要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艾顿是不利的,因为比永博证明了,他这样一位已经被联盟抛弃的中锋,也能够因为保罗而迎来生涯巅峰,那么艾顿过去一个多赛季的出色表现,无疑也和保罗有着很大的关系。

然而,太阳队清楚,保罗即将36岁,他不可能永远保持出色的状态,如果保罗状态下滑,那么因为保罗加盟而成长迅速的艾顿是否还能够有现在的作用,就要打上很大的问号,如果考虑到这一点,那么或许太阳队就不会最终给艾顿一份他满意的合同。

此外,从战绩的角度看,本赛季的艾顿对于太阳的影响也并不算大,在他缺席的17场比赛中,太阳队取得了14胜3负的战绩,就像今天和步行者的这场比赛一样,即便没有艾顿,太阳队也还有麦基和比永博,在保罗的带动下,他们一个拿到13分12篮板,一个拿到21分13篮板,均有出色的表现,毫无疑问,这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太阳管理层对于艾顿的估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