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王霜生日双响 中国女足7比0伊朗锁定8强

陈冷01-23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3日18:00,2022女足亚洲杯小组赛A组第2轮打响,中国女足本轮对阵伊朗女足。上半时比赛,中国队凭借肖裕仪和王霜的进球2比0领先。下半时比赛,王霜点球破门,王珊珊上演梅开二度,“海归”唐佳丽破门锦上添花。比赛最后时刻,王霜再入一球。最终,中国女足7比0大胜伊朗女足,提前小组出线。

XxjpseC007251_20220120_PEPFN0A001_副本.jpg

小组赛首战,中国女足4比0大胜中国台北,伊朗女足0比0逼平东道主印度。本场中国女足取胜即可提前小组出线。首发阵容方面,中国女足本场王霜、王珊珊在前场压阵,赵丽娜担任首发门将,唐佳丽在替补席待命。

比赛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打出配合,王霜前插禁区没能打上,皮球出了底线。2分钟之后,娄佳慧右边路传中,禁区内王珊珊头球攻门稍稍顶偏。比赛第9分钟,王珊珊领球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底线。

第14分钟,中国队发动反击,左路王霜带球突入禁区,皮球被防守球员破坏。随后,禁区内王珊珊推射被门将倒地扑出。5分钟后,中圈前沿伊朗任意球直接打门,张馨抬腿挡了一下,赵丽娜反应迅速将球化解。

第22分钟,禁区内左侧王霜小角度劲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了一下击中横梁弹出,裁判示意王霜此前接球越位。

比赛第27分钟,中国女足率先取得进球!前场中路王霜带球推进后在弧顶位置左脚调整之后直接轰门破网,1比0!中国队取得领先。

王霜.gif

第32分钟,大禁区前右侧肖裕仪尝试一脚远射,球被对方门将托出横梁。随后,禁区内李佳悦头球攻门偏出。

第42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前场左侧张馨内切后直塞禁区,肖裕仪后插上小角度低射破门!2比0!半场战罢,中国女足暂2比0领先伊朗女足。

肖裕仪.gif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比赛第50分钟,替补登场的李梦雯制造点球, 王霜点射推球门右侧骗过门将轻松得手!!中国队3比0领先。

王霜2.gif

第56分钟,中国队中场分球给到前场右路的肖裕仪,后者直接将球端入门前,王珊珊在对方门前轻松摆脱两人防守后右脚劲射破网,4比0!

王珊珊.gif

第59分钟,王霜妙传给到右路的肖裕仪,后者果断传中,王珊珊包抄到位将球挡入球门,5比0!

王珊珊2.gif

第67分钟,张睿斜长传到禁区内,王妍雯在对方门前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72分钟,李梦雯左边路下底传中,唐佳丽前点抢射打高。

比赛第77分钟,唐佳丽在对方禁区外弧顶外围左侧横切后左脚劲射破网,6比0!

唐佳丽.gif

第82分钟,中国队前场中路妙传给到右路,唐佳丽面对出击的门将轻轻挑射,对方后卫在王霜的紧逼下将球挡入球门,比赛官方将此球算在王霜账中,7比0!

王霜3.gif

最终,中国女足7比0大胜伊朗女足,提前从小组出线。

中国女足阵容:22-赵丽娜、3-王晓雪、4-李佳悦、14-娄佳惠、23-高晨、6-张馨、8-姚伟、16-姚凌薇、20-肖裕仪、7-王霜、11-王珊珊

伊朗女足阵容:1-库达伊、4-莫特瓦莉、5-巴尼塔勒比、8-塔赫哈尼、19-阿德利、6-萨巴利、11-查坎迪、18-梅丽卡-穆罕默迪、23-萨娜-萨德吉、7-查特雷诺、20-哈贾尔-达巴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