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王霜闪耀全场收生日大礼 梅开二度+制造3球

长乐01-23 2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女足亚洲杯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7比0大胜伊朗,提前进入8强。本场比赛中“寿星”王霜用梅开二度,庆祝了自己的27岁生日。曾被国际足联称为“女足梅西”的王霜闪耀全场,除了2个进球,还有3个进球与其有直接关系,下半时还接过队长袖标。王霜的惊艳表现,也让外界对女足的表现更为期待。

1.png

面对伊朗女足的凶狠逼抢和密集防守,中国玫瑰迟迟未能完成破门后,也略显急躁。第23分钟时,王霜从左侧斜刺禁区后一脚小角度射门击中横梁,只可惜越位在先。

第27分钟时,王霜终于打破僵局,她在前场衔枚疾进到大禁区前时,左脚大力低射,这记贴地斩球速极快,直接窜如球门右下角死角,伊朗女足门将鞭长莫及。王霜的这粒进球,让中国女足彻底放松下来,进攻端也更加得心应手。

王霜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下半时刚刚开始,王霜就冷静地打进了李梦雯创造的点球,结束比赛悬念。不应忘记的是,中国女足打进的第4球和第5球,也有王霜的功劳,其在中路吸引防守注意后,分球到右侧,让肖裕仪助攻王珊珊梅开二度。

王珊珊被换下后,王霜戴上了队长袖标。第82分钟,唐佳丽禁区内面对门将挑射,飞身冲抢的王霜助球队打进第7球。尽管此球从慢动作来看,似乎王霜并未碰到皮球,但现场字幕一度将此球算在了她的账下,从慢动作来看,是伊朗女足自己解围不慎的乌龙球。

尽管刚刚27岁,王霜的职业生涯已足够优秀,18岁时她留洋韩国,成为韩女足联赛最年轻MVP,随后其效力大连和武汉女足时,4次夺得女超冠军,三次荣膺中国女子金球将,2018年更是成为亚洲足球小姐,此后还加盟了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国际足联称其为“女足梅西”,有意思的是,王霜的偶像却是C罗。

尽管2019年世界杯上,王霜一度被主帅贾秀全放在替补席,但无论之后的奥运会还是其他比赛,她依然是中国玫瑰当之无愧的绝对核心。从全场数据来看,打满90分钟的王霜传球62次,成功率达到82.3%,有3次关键传中,射正2次打进2球,极其高效。而有了王霜上佳状态,本次中国女足也让外界有了更多期待。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