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尖刀动如脱兔 肖裕仪亚洲杯首亮相两传一射

陈冷01-23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洲杯与伊朗女足一战,中国女足派出了前场多面手肖裕仪出战。这位首轮比赛轮休的球员,此役不但上演精彩破门,还在比赛下半时2次上演精彩助攻。

6a9231bfgy1gynw0cbkluj21o02801ky_副本.jpg

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肖裕仪虽然进入比赛名单,但并没有得到登场机会。本轮与伊朗女足一战,肖裕仪首发登场,开场后就表现得相当积极。第32分钟,肖裕仪外围的远射险些帮助中国女足首开纪录。随后,前场活动范围极大的肖裕仪用积极的穿插跑位得到了得分机会。第42分钟,肖裕仪在禁区内强势启动到左侧,她接到张馨秒传小角度单刀得手,客串了一把球队前锋。

下半时伊始,肖裕仪展现了她突出的进攻组织能力。在对手业余的防守体系下,肖裕仪在右边路可谓如鱼得水,无人能挡。在对方门前,有了王珊珊、王霜两大进攻悍将的加持,肖裕仪右路的进攻输送也有了“开火结果”地方。

第55分钟,肖裕仪接到中路队友秒传,凌空垫传到门前,帮助队友王珊珊破门。4分钟后,又是肖裕仪的右边路传中,制造了王珊珊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中伊之战,7球大胜对手的中国女足王霜、王珊珊、张馨、唐佳丽以及肖裕仪均有不俗的成绩单送上。

对于水庆霞执教的中国女足来说,更艰苦的征程还在前方。在这支星光璀璨的中国女足进攻群中,灵动的攻击手肖裕仪绝对是水庆霞的球队未来在边路需要依仗的一名悍将,因为想要让王霜、王珊珊、唐佳丽在禁区内充分释放得分能力,球队来自肖裕仪右路的妙传输送必不可少。在这样的球队进攻群助力下,中国女足也有十足的资本向着亚洲一流的目标迈进。

“作为一把进攻尖刀,你动如脱兔。期待新的一年里,你能淋漓尽致地展现特点,在亚洲杯上奉献精彩表现”。正如之前中国队给肖裕仪庆生文案中写的那样。接下来的亚洲杯比赛,无疑是给96年出生“小雨衣”尽情释放能力的大舞台。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