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顺利抵达东京 归化球员陆续会合进入冲刺时刻

马德兴01-24 08: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3日下午,由李霄鹏所率的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家队一行从上海启程,于日本当地时间下午16时25分飞抵东京成田机场,经过入境、核酸检测等将近3小时的程序之后,国足终于顺利抵达下榻酒店。而从欧洲以及阿联酋赶往东京的武磊、蒋光太和第一助教佩普等3人,也与国足会合。

微信图片_20220123215328.jpg

国足此次东京之行还是比较顺利,在1月22日晚敲定了出征名单之后,国足60人代表团中,除了6名海外人员之外,其余54人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乘坐包机飞赴东京,整个旅途也就只有2个半小时。如果不是因为23日出发前发生的3名归化球员滞留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事件,整个国足应该说挺平静。

不过,3名巴西归化球员通过社交平台炮轰足协,令足协代表团一上午都在忙着处理此事,而留守北京的足协相关工作人员则更是整晚几乎没有睡觉。最后,总算事件平息。随后,代表团总算是可以踏上东征的旅途。

球队抵达机场后,并没有像先前远征西亚那样,从机场直接前往下榻酒店、然后在酒店统一接受核酸检测,而是在机场直接先接受核酸检测,而且只有在等待结果出来后,才能离开机场、前往下榻酒店。好在日本方面的办事效率较高,全体成员没有等待太长时间,一个小时后,全体成员就登上了前往下榻酒店的大巴车。而球队工作人员则还是和以往一样,负责运输行李,最后来到下榻酒店。

由于此番在东京期间滞留时间不长,而且整个代表团人数也不算多,因而国足此番在东京期间物色了一家品牌酒店。不过,这家酒店距离成田机场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考虑到驻地与训练场地距离相对较近,差不多只需要20分钟车程,而且距离比赛场地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也较近。

和在多哈、沙特吉达期间参加客场比赛时类似,国足并未将整个酒店包下来,而是专门要求酒店腾出几个楼层,只安排中国代表团的人员下榻,酒店也会提供专门的电梯等,并安排专门的餐厅、会议室。除此之外,酒店可以正常对外营业。这与在阿联酋沙迦期间专门包下一个小型商务酒店不同,毕竟当时人员比较多,而且酒店规模也不大。而这次东京期间的酒店因为是品牌酒店,国家队不可能专门将其全部包下来。当然,整个滞留期间,国足依然还是实行“泡泡式封闭管理”,日常除了酒店所下榻的楼层以及训练场、比赛场之外,其他时间不能外出。

酒店方面事先按照中国代表团所提供的菜单、食谱,专门提前进行了准备。因所有人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所以国脚们抵达酒店后也就无需在房间里进行隔离,而是可以直接前往餐厅就餐。据了解,国脚们反映整个餐食还是比较符合口味。这也算是让所有人都不必再为饮食问题担忧。从整个接待情况来看,日本方面虽然限制了中国代表团的人数,但接待规模与方式,还是按照东京奥运会的标准来展开。

在国足抵达前,从西班牙直接飞往东京的助理教练佩普已经先期抵达,并提前前往下榻酒店。而武磊则是转道迪拜,与正在那里度假的蒋光太一起,从迪拜飞往东京,落地时间较国足的包机晚半个多小时。这样,国足27名球员中,就只剩下三名巴西归化球员还未抵达。而教练组人员也已经到齐,并在当晚开会研究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20123215342.jpg

三名巴西归化球员因航空公司的原因,国足方面为他们改订了荷兰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的航班飞往日本东京,按计划应该在日本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左右抵达成田机场。这样,24日晚,国足将在东京展开抵达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而这堂训练课也将是国足此次自12日集中开始训练以来第一次人员齐整的训练课,队伍也将正式全面转入日中战的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