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哑火拜仁仍砍4球,残暴攻势创历史纪录

杨子江01-24 04:17 体坛+原创

柏林赫塔1比4拜仁慕尼黑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一场预料之中的大胜,拜仁客场4比1横扫柏林赫塔,继续保持着对多特蒙德的6分优势,慕尼黑人的德甲连续进球纪录也变成了67场。首发的5名进攻球员中,格纳布里、萨内和穆勒都取得了进球,科芒虽然没进球但有助攻,只有刚刚当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莱万多夫斯基两手空空,多少有些遗憾。

FJzyXUGWUAEKpjQ.jpg

由于2021年柏林机场的管理混乱,导致拜仁不得不在机上过夜,所以这次拜仁出征柏林干脆飞到了临近波茨坦机场而没有直飞柏林。《图片报》报道说,趁着这次去首都,拜仁董事会主席卡恩专门去拜会了新任卫生部长劳特巴赫,目的只有一个——希望疫情期间能允许更多球迷到现场看球。

虽然于帕梅卡诺已经痊愈,但他并未首发,拜仁摆出三中卫阵型,聚勒居中,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与帕瓦尔一左一右,托利索和基米希搭档双后腰,格纳布里与科芒分居两翼,萨内和穆勒则更靠近中路,锋线上是莱万一人突前。开赛前,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在接受DAZN台采访时证实:“这个月的转会市场上,任何事都不会发生。”

比赛本身没什么悬念,开场25分钟科芒就助攻托利索头球得分,半场尾声穆勒又将基米希的任意球挡进球门。中场休息时双方射门比为16比2,比赛完全是拜仁的半场演练。第75分钟,萨内利用门将施沃洛的失误将比分改写为3比0,4分钟后格纳布里接基米希妙传,结束了自己对赫塔的进球荒。拜仁全场射正球门多达19次,是德甲2004-05赛季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FJzru3rXsAgJCvt.jpg

穆勒称赞了球队的表现,并从另一个角度解析了球队的精彩发挥:“我真心感到高兴的是,我们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喊声——通常来说,我们不会在场上这么大声地互动。这真是一场精彩比赛,一个美好的下午,不过我们也错过了一些机会。”

唯一有些遗憾的肯定是莱万,之前5次对阵赫塔,他打入10球,本场他的射门机会也不少,有6次,但最终还是在本季20次德甲出场中第5次未能破门。《图片报》说此役是莱万挑战盖德·穆勒进球纪录里程碑式的一场比赛,因为莱万的德甲进球数已达到300,跟穆勒只有65球差距,可惜新科FIFA先生罕见地交了白卷,上轮对科隆的帽子戏法也许消耗了一些进球运。

但毫无疑问,莱万是拜仁不可或缺的球员,与他续约到2025年的新闻也被媒体炒作。拜仁监事会主席海纳说:“管理层一直和球员保持着联系,我们与莱万还会在一起一段时间。他目前的合同到2023年。但正如我所说,如果他愿意在拜仁结束职业生涯,我们会非常高兴。”

诺伊尔或许会与莱万一起完成续约,都将合同延长到2025年,这对被租借到摩纳哥的尼贝尔是悲剧性的消息。赛后诺伊尔表示:“赫塔周中打完德国杯后很疲劳(拜仁已于前一轮德国杯0比5惨败门兴出局),我们想给他们施加压力。训练中我们总是进行射门练习,不幸的是我们错失了很多好机会。目前,我的合同到2023年,其他一切都无关紧要。我自我感觉很不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