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0闷平!尤文米兰都不想输 也都没有能力赢

李辉01-24 0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1992年之后,AC米兰与尤文图斯首次在同一个赛季的两场联赛交手中都战成平局,相比首回合的1比1,本场在圣西罗的比赛要沉闷许多,两队均未创造特别明显的得分机会。

当然,这样的结果,甚至是这样的比分是赛前能够预计的,在赛季这个阶段,两队本场显然都输不起,米兰方面,国际比赛日后他们就要对阵国际米兰,那将决定他们本赛季是否还有争冠机会,而在上轮,米兰遭遇争议判罚,最终爆冷不敌斯佩齐亚,这也让他们本场无论如何都不能输球,否则带着连败以及多赛1场落后5分的劣势和国米踢,米兰在信心上就会先输一筹。尤文同样不能接受输球,球队近期已经连续8场不败,本轮之前距离第4的亚特兰大只剩4分,如果本轮输球,在国家队比赛的间隙,尤文肯定将坐立难安。

因此,两队本场的策略首先都是以稳为主,即我可以不赢但我绝对不能输球,在阵型的选择上,两队的主帅也因此没了特别的针对性,但一个同样残酷的事实是,如今的这两个队相遇,任何一个球队也没有必赢的把握。

JID]F9M`1BY[8A@9@}95SLE.png

比起超级杯对阵国米,尤文本场创造的机会更是寥寥无几,全场8次射门全部没有命中门框范围,创造力依旧是这支尤文最大的不足,莫拉塔在前场无法拿住球,迪巴拉的身体对抗能力也极为糟糕,这使得尤文的进攻运转到30米区域就只能戛然而止,事实上这场尤文中场的发挥已经算非常不错,尤其是本坦库尔,他的拦截和跑动让球队获得了一些守转攻的机会,只是前场队员在米兰的防守下无能为力,这就是尤文的现状,本赛季对阵意甲前4名的球队,阿莱格里的球队还未尝一胜,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他们的进攻实在是乏善可陈。

米兰本赛季的进攻要比尤文出色很多,但尤文的防守也已经不再是双方赛季首次碰面时那样的糟糕,自10月份以来,尤文是五大联赛零封场次最多的球队,本场虽然德利赫特赛前感到身体不适缺席,但鲁加尼和基耶利尼组成的防线依旧非常的稳固,米兰这边则还遭遇了伤病的打击,伊布的伤退让皮奥利赛前的一些准备落空,临危受命的吉鲁显然完全没有做好登场的准备,本场他糟糕的竞技状态也让米兰的进攻缺少了锐利,这种情况下,想要攻破如今这支尤文的球门也就难上加难了。

就这样,一场双方都不想输却都没有能力赢下的比赛以平局告终,这是双方都能够接受的一个结果,米兰将带着相对提升的状态迎接2周后的米兰德比,尤文则将联赛的不败纪录提升到9场,至少他们已经找回了防守,他们也将继续看到冲击前四的希望。

AC米兰阵容(4231):迈尼昂/卡拉布里亚(76'弗洛伦齐),卡卢卢,罗马尼奥利,特奥/托纳利,克鲁尼奇/梅西亚斯(61'萨勒马克斯),迪亚斯(61'本纳塞尔),莱昂(76'雷比奇)/伊布(28'吉鲁)

尤文图斯阵容(442):什琴斯尼/德希利奥,鲁加尼,基耶利尼,阿莱士·桑德罗/夸德拉多(65'贝尔纳代斯基),洛卡特利(65'阿图尔),本坦库尔(90'拉比奥),麦肯尼/迪巴拉(90'库卢塞夫斯基),莫拉塔(74'莫伊塞·基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