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容绝杀,巴萨胜保级队胜得好难

梁宏业01-24 07: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凭借第87分钟弗伦基·德容的唯一进球,艰难客场战胜保级队阿拉维斯,距离欧冠资格只差1分,但以巴萨本场的表现,球队在争四的道路上会走得异常艰难。

54ae383e-da45-452b-bab4-b954d1e85aeb_alt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上半时有控球无威胁

巴萨下半赛季反攻的乐观情绪近日被冲淡,冬季锋线上只引进了费兰·托雷斯,但最受期待的安苏·法蒂又受伤,再加上登贝莱因不续约而被打入冷宫,巴萨的锋线又出现入不敷出的现象。本场比赛当天,登贝莱以肠胃炎为理由没有前往体育城,自然也没有进入大名单,实际上法国人很清楚自己去了体育城也不会进入大名单。哈维排出了费兰·托雷斯、吕克·德容和阿卜德的锋线。加维上场红牌停赛,佩德里、弗伦基·德容和布斯克茨组成中场,后防线上最大的变化便是德斯特取代阿尔维斯,让马上要回巴西队效力的巴西老将获得休息机会。

阿拉维斯已经打出了主帅门迪利巴尔的风格,阿拉维斯从开场后就前场紧逼巴萨,门迪利巴尔的球队历史上这么打巴萨,一般会输得很惨,但目前巴萨还是一支进球困难的球队。巴萨在15分钟后便完全获得了比赛的控制权,但球队还是难以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第13分钟,吕克·德容的凌空抽射打偏是球队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尽管上半时巴萨有5次射门,但只有1次射正球门内,是皮克一次不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而阿拉维斯差点在上半时最后一分钟得分,利用费兰·托雷斯的丢球,阿拉维斯打出反击,佩雷·庞斯单刀球直接打到了特尔斯特根怀里,这是阿拉维斯上半时唯一的射门。

下半时缺射手

尽管布雷思韦特和尼科在上半场中段就开始热身,但在下半时开始并未出场,以巴萨目前替补席的球员看,换上谁都无法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巴萨整体在下半时踢得更好,在进攻上更为投入,阿卜德第53分钟的传中颇有威胁,弗伦基·德容门前抢点未果。到第59分钟,巴萨已经获得了9次角球,对手阿拉维斯此时还没有获得角球,巴萨虽然给了对手很大压力,但缺乏射手的问题再次显现。

第63分钟,吕克·德容接任意球用脚抢点射门被门将挡出,这是巴萨下半时第一次射正,唯一能奉献威胁射门的还是吕克·德容。周中为巴萨打进首球的费兰·托雷斯可谓是三前锋中表现最差的,但哈维并没有换下这位西班牙国脚,而是用尼科换下了阿卜德,这引起了争议,但也为巴萨最后的绝杀埋下了伏笔。

阿拉维斯依旧保持着进攻少,但有效率的特点,第78分钟,何塞卢利用反击的右路传中,中路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此时,巴萨随时有被保级队击败的可能。

终于在第87分钟,巴萨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阿尔瓦在左肋右脚传中,全场表现不佳的费兰·托雷斯却成为关键人物,他反越位成功接球传中,而此前一直在越位区域等球的弗伦基·德容此时已经不越位,将球打进,1比0。

面对保级队阿拉维斯,巴萨全场创造的绝对进球机会并不多,并未打出一场让人信服的比赛,但最终拿到了3分,哈维对此感到很满意,因为现在3分的意义远远超过了比赛打得漂亮不漂亮。但以巴萨如此表现,综合目前球队内的伤病情况看,球队争四的路并不平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