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利正在尝试重返NBA 湖人有可能成为他的下家?

孔阳01-25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受到疫情影响,本赛季联盟当中几乎有一半球员都有过缺席的经历。为了保证比赛不延期,各支球队都会大量签约10天短合同球员,一些远离联盟多年的老将,都重新踏上了NBA的赛场。

乔·约翰逊在凯尔特人效力过,查莫斯重新和热火签约,布兰登·奈特、门罗等人,也都再度回到了NBA的赛场之上。现如今,另一位已经和NBA作别多年的老将迈克尔·比斯利也正在寻求重返联盟的机会。据悉,他的经纪人已经开始运作,并且和不少球队建立了联系。由于比斯利此前违反了联盟禁药条例,如今他还处在禁赛期。但是,到2月14日比斯利就有资格重返NBA赛场。

2008年,比斯利在首轮第二顺位被热火选中。在比斯利的NBA生涯当中,他先后为热火、森林狼、太阳、火箭、雄鹿、尼克斯和湖人这几支球队效力过。比斯利场均能够出战22.8分钟,可以拿12.4分4.7篮板1.3助攻,这位优缺点都格外鲜明的球员,曾经有过场均19.2分的赛季,但更多时候颠沛流离才是比斯利的标签。

35cc65912f6c410dad138ce3a8d31343.jpg

现如今,比斯利在迈阿密进行着训练,随时等待着来自NBA球队的召唤。上一次比斯利接近重返NBA,还是在2019-20赛季。当时,篮网曾经给过他一份合同,但是因为感染了新冠,比斯利最终没能披上篮网队的战袍。本赛季,比斯利目睹了很多老将重返NBA赛场,让他对于自己的NBA前景再度充满了信心。“我的得分能力依旧出色,但我不是一个只会得分的球员,我在攻防两端都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影响比赛。”比斯利说道。

比斯利认为,过去这么多年来外界对于他的看法,其实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无解。一方面,这些误解来自于他的打球方式。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他的职业素养。比斯利这样说道:“外界对我的看法全部都是误解。我看着他们在说我是怎么想的,或是在他们看来我是怎么想的。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很少发声了。我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个我。我不喜欢的一种说法是,我不努力只靠天赋吃饭。而我为篮球投入了太多,我每天都训练,我投入了如此多的能量、泪水、错误和重复。但人们却说我只依靠天赋,或者我的职业生涯没有成功是因为我不够努力。这种说法每天都在折磨我,也是我每天留在健身房加倍努力训练的原因之一。”

在尼克斯和在湖人效力的那段经历,如今看来是比斯利无法获得NBA合同的关键。尤其是效力湖人期间,虽说他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0分钟出头,可比斯利依旧能够贡献7.0分2.3篮板。然而,比斯利在场上场下一些无厘头的表现,成为了湖人最终与他分道扬镳的原因。尤其是他在场边穿着训练短裤等待上场,更是让比斯利和湖人队都成为了大众的笑柄。

有关这些无厘头的画面,比斯利自己也是有苦说不出。他表示,那段时间自己经历了至亲离世的悲痛,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调整。可即便是如此,他还依旧随球队出征,甚至错过了母亲的葬礼。比斯利认为,自己的职业素养不一样被质疑。“我只是想为我的球队打球,而整个世界都在嘲笑我。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一个机会来展示我到底是谁、我到底能怎么打球,展示我真的能帮助球队赢球。整个世界都在嘲笑我,我不会说谎,这让我很伤心。”他说道。

USATSI_11311696.jpg

就目前来看,即便比斯利已经不再年轻,可他的得分能力依旧能够给予很多球队帮助。尽管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曾经劝说比斯利,没必要再去挑战NBA。然而,比斯利依旧希望能够得到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说道:“老实说,我认为人们并没有不尊重我,而是忽略了我在有限的时间里所做的事情。你可以试试把我职业生涯的数据换算到36分钟,它们是全明星级别的数据(19.6分,7.4个篮板,2.0次助攻)。我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看法是,我从来没有得到机会多打几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现如今联盟当中因为触发健康与安全协议从而无法出战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比斯利能不能获得机会也是未知数。不过,在接受采访时,比斯利特意提到了兰比斯的名字。当年,比斯利在森林狼效力的时候,兰比斯正是那支球队的主教练。“我们之间到现在都还保持着联系,当年我被交易到明尼苏达,见到兰比斯之后他就问我‘哪两支球队在过去20年最成功?’我回答说是‘公牛和湖人’。他又问我‘他们靠什么获得了成功?’我回答说‘三角进攻’。接着兰比斯就对我说,希望让我成为森林狼进攻的核心。”

在森林狼的第一个赛季,比斯利场均能够贡献19.2分5.6篮板,是他生涯最高光的时刻。从另一个层面来看,也反映出了兰比斯对于这位天才得分手的欣赏。现如今,兰比斯被称之为湖人真正的话事人,如此看来比斯利或许还有再度回到天使之城效力的可能性。

比斯利表示,他真的非常渴望重新回到NBA效力。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自己他已经去世的妈妈。“是我妈妈支撑着我再度回到NBA,我多么希望她能够看到这一切。”比斯利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