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宇、赵丹当选!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公布

局先生01-30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3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男子旗手由速度滑冰名将高亭宇当选,女子旗手是钢架雪车选手赵丹。他们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代表中国代表团高擎五星红旗入场。

6191bf60f3e8118bfec4148e.jpeg

中国军团素有速滑战将扛旗的传统。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获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选手。2020年2月,高亭宇在世界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滑出34秒282的成绩,创造个人最佳纪录。2021年9月26日,他在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以33.83秒的成绩刷新了他个人保持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全国纪录。同时,在进入奥运赛季后,高亭宇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状态比较稳定,并多次滑出了34秒以内的成绩。

另外,开幕式旗手人选也要考虑赛程安排。毕竟不能挤压选手参赛时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将在北京时间2月4日晚举行。高亭宇此次参加的首场比赛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要到2月8日才开始对战,因此从时间上看也比较合适。

WX20220130-122157@2x.png

相比高亭宇,赵丹的名字对不少人而言略显陌生。来自内蒙古的赵丹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的新生力量,近两年进步显著。2019/2020赛季她代表中国队首次参加了在瑞士举办的青奥会比赛并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首次登上冬青奥会赛场。2021/2022 赛季在洲际杯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夺得冠军。世界杯最好成绩为第十五名。北京冬奥会,她将与黎禹汐并肩作战,参加女子钢架雪车比赛。

附:历届冬奥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名单

1、第13届普莱西德湖冬奥会(1980年)——赵伟昌(速度滑冰)

2、第14届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冬奥会(1984年)——赵士坚(速度滑冰)

3、第15届加拿大卡尔加里冬奥会(1988年)——张述滨(花样滑冰)

4、第16届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1992年)——宋臣(速度滑冰)

5、第17届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1994年)——刘龚飞(速度滑冰)

6、第18届长野冬奥会(1998年)—— 赵宏博(花样滑冰)

7、第19届盐湖城冬奥会(2002年)——张民(花样滑冰)

8、第20届都灵冬奥会(2006年)——杨扬(短道速滑)

9、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2010年)——韩晓鹏(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10、第22届索契冬奥会(2014年)——佟健(花样滑冰)

11、第23届平昌冬奥会(2018年)——周洋(短道速滑)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