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首金后泣不成声 武大靖:这四年经历了太多

李婷02-05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场上气势如虹,场下泣不成声,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的队员们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冬奥会三朝元老武大靖红着眼眶表示:“非常解气,这四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

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五位选手,经过三枪的比拼,最终帮助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他们在夺冠后,手持国旗向大家致意,相互搭肩抱在一起,泪水,爬满了他们的脸庞。

范可新哽咽着说:“我等这个金牌等了四年,我永远相信团队和队友,这枚金牌就是团队的力量。今天上午我们还在训练还在磨合还在研究,怎样才能做得更好,我在国家队已经12年了,所有的教练队友都支持着我,我们每天训练都是拼的状态,每天下冰嗓子都带着血,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做到了。”

在范可新眼含热泪的时候,武大靖拍了拍她的肩膀进行安慰,可轮到武大靖,这名东北大老爷们比范可新哭得还凶,刚说了“这枚金牌非常解气,这四年经历了太多”后,七尺男儿就已经哭得说不下去了。

身边的任子威接过武大靖的话:“他参加三届了,我放松一点,这四年真的很难,我从来没想过会经历这么难的四年,我之前无数次幻想站在这里要说什么,但现在其实没有,就是高兴。”

曲春雨同样不停地说着感谢,她表示今天的比赛最大压力是在起跑,第二大压力就是最后两棒。其实无论哪个位置,决赛的四位选手、总共出战的五名选手都足够优秀,这枚金牌就是协作的力量。

虽然决赛没有登场,但是半决赛出战的小将张雨婷也为这枚金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开心地表示:“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就像在做梦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