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冬奥指南】旗手高亭宇力争金牌

吕诗俊02-11 1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观赛指南.jpg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将进行单板滑雪、冰球、冰壶、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冬季两项、跳台滑雪、花样滑冰和钢架雪车等项目的争夺,并决出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女子钢架雪车、速度滑冰男子500米、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以及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等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参与其中8个项目,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高亭宇将参加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并力争金牌。

01.jpg

冰壶男子组循环赛将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中国队将在12日迎战意大利队。

1.jpg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比6惜败瑞典队,以4比7不敌俄罗斯奥委会队,以5比4战胜了丹麦队;意大利队以5比7输给了英国队,以3比9输给了瑞典队。中国队在本场比赛将全力争取胜利。

02.jpg

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X5公里接力的比赛将于12日15点30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举行,中国越野滑雪队将参加本场比赛并力争佳绩。

2.jpg

由池春雪、迪妮格尔·衣拉木江、李馨和巴亚尼·加林等队员组成的中国女子接力队将在越野滑雪女子4X5公里接力比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平昌冬奥会挪威队夺得这一项目冠军,此外,瑞典、德国、芬兰等队在这一项目上都具备很强的实力。

03.jpg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将于12日迎来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和男子500米决赛的比拼。其中,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将于16点开始,男子500米决赛将于16点53开始。
3.jpg

中国代表团冬奥会开幕式旗手高亭宇将参加男子500米比赛。高亭宇在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该项目上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女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将由老将韩梅领衔,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追逐项目的第五名。

04.jpg

冬奥会男子冰球A组次轮的比赛将在国家体育馆(鸟巢)举行,中国男冰将迎战德国男冰。

4.jpg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8不敌美国队,德国队以1比5不敌加拿大队。

05.jpg

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的比赛将于12日下午17点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

5.jpg

在2月8日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中国队共有四名选手出战,闫星元排在第39位,程方明排在第69位,朱朕宇和张春雨分别排在第83和92位。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力争佳绩。

06.jpg

花样滑冰冰舞韵律舞的比赛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将参加比赛。

6.jpg

在此前进行的花样滑冰团体赛中,王诗玥/柳鑫宇在冰舞韵律舞比赛中拿到了他们的赛季最高分74.66分,排名第五;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发挥稳定拿到107.18分,最终排名第四。

07.jpg

冰壶女子组循环赛将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中国队将迎战瑞典队。

7.jpg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比7不敌丹麦队,5比7不敌瑞士队,4比8不敌美国队。瑞典队以8比5击败日本队,以2比8不敌英国队。

08.jpg

钢架雪车女子第3、4轮的比赛将于12日20点20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举行,比赛过后将决出该项目的最终排名及奖牌归属。中国选手赵丹、黎禹汐出战。

8.jpg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钢架雪车第1、2轮比赛中,曾担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女旗手的“00后”小将赵丹表现出色,以两轮2分04秒66秒的成绩暂列第4,另一名中国选手黎禹汐暂列第10。本届冬奥会,赵丹和黎禹汐代表中国出战,这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运动员首次参加冬奥会,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的突破。

文/吕诗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