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再登奥运领奖台 短道速滑女队展中国速度

宗谷一02-14 10:27

2月13日晚的首都体育馆,到场观众再次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曲春雨、张楚桐、范可新、张雨婷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未命名文件1.jpg

女队12年后再登领奖台 武大靖B组第一完赛

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曲春雨、张楚桐、范可新、张雨婷组成的阵容令人充满期待。果不其然她们以4分03秒863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时隔12年后再登奥运会的领奖台。

结束比赛后,老将范可新迟迟不愿意离开赛场,她重新回到场地中央,跪了下来深深亲吻了冰面。作为冬奥会的三朝元老,连王濛都在当晚的解说里为她呐喊:“小范终于圆梦了!”正是因为她最后时刻的冲刺,才让中国女队再度夺牌。

未命名文件2.jpg

12年里,范可新经历了摔倒、被判犯规等挫折。北京冬奥会至今,她拿到1金1铜,所有的等待和坚持对她来说都是值得的!现如今曲春雨、张雨婷等新生代力量已经接棒,老将范可新也终于要告别职业赛场。 

与她相似,尽管武大靖与男子500米的决赛失之交臂,虽没能实现卫冕,但他坚持到最后时刻,以B组决赛第一的成绩完赛,兢兢业业的表现让全场观众也为他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未命名文件.jpg

还记得四年前的平昌,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折桂,他似一道闪电划过冰面,穿破中国军团那片暗霾已久的天穹,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平昌冬奥会首金,也是唯一的一枚金牌,时至今日,他依旧保有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世界顶尖水平 安踏“冰上鲨鱼皮”助力健儿屡创佳绩

2018年平昌冬奥会,武大靖披着安踏为中国队打造的战袍,其轻薄和透气程度达世界顶尖水平,曾获“ISPO全球设计大奖”。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武大靖依旧身穿升级款,在业内有着“冰上鲨鱼皮”美誉的安踏比赛服。

不同于其它项目,短道速滑比赛快如闪电,决定胜负的计时达到千分位。而安踏为武大靖和国家队运动员们提供的运动服,相比普通滑冰服,减阻力能提升5%-10%。

要做到这一点的前提,就是尽最大可能地降低风阻。安踏采用的是先进的空气湍流控制减阻和边界滑移减阻技术。通过风洞测试调整版型和人体分割线最佳位置,确保分割线位置不影响运动员发力,追求运动员瞬间爆发力的0损耗。而且还要根据他们的动作习惯、人体肌肉线条,至少经过5次版型调整。

又快又舒适,这还不够,比赛服的安全性也极其重要。关注北京冬奥会的人一定注意到了,短道速滑赛场充满了各种未知,运动员相互之间碰撞摔倒,甚至被冰刀刮伤的事故不可避免。

不过,穿上安踏比赛服的短道速滑队员由衷赞叹,这款服装给予了运动员极大的安全性,其强度和韧性,保护运动员在碰撞时不受伤害。央视解说也在直播过程中为比赛服点赞。

据了解,安踏与专业服装材料实验室合作,采用了最新360度全身防切割技术,突破传统局部防护,一般的剪刀根本不可能划破,强度是钢丝的15倍,让健儿们放心驰骋赛道,放手一搏。

在北京冬奥会15个分项中,安踏为12支中国参赛队打造比赛装备,是支持中国国家队比赛装备最多的运动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从夏奥到冬奥,安踏已累计为28支中国国家队打造比赛装备,居所有运动品牌之首。


戴上名为“华夏战神孙大圣”的亮眼头盔,穿上有“冰上鲨鱼皮”美誉的比赛服,身材修长的武大靖每次一上场,总有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展望16日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期待武大靖领衔的团队在家门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