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日本斩获2金5银7铜 创造奖牌数历史新高

逾晖02-16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5日,2022北京冬奥会第12个比赛日,日本代表团在速度滑冰、北欧两项、单板滑雪三个项目中斩获1银2铜,这样日本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已经拿到2金5银7铜,和中国代表团一样,都在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了奖牌数的历史最好成绩。

XxjpseC009370_20220215_PEPFN0A001.jpg

决赛中,日本队与加拿大队同场竞技,日本队几乎全程领先,甚至有机会打破奥运会纪录,却在最后一个弯道,日本选手高木菜那意外摔倒,由于女子团体追逐赛的成绩是以三人中最后一名选手冲线的时间计算,因此日本队功亏一篑,遗憾无缘卫冕。不过收获一枚银牌的日本体育代表团队长高木美帆,在冬奥会上已经累计获得6枚奥运奖牌,刷新冬季和夏季奥运会日本女运队员奖牌最多纪录。

另一方面,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跳台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10公里比赛中,此前连续两届冬奥会亚军、33岁的老将渡部晓斗获得铜牌,连续三届登上领奖台。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17岁的日本小将村濑心椛夺得铜牌,成为日本女运动员中最年轻的冬奥会奖牌得主。北京冬奥会上的日本奖牌数增至14枚(2金、5银、7铜),超过了此前最多的上届,实现创新高。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