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500米韩雨桐获第七 中国短道2金1银1铜收官

李婷02-16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作为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后一场比赛,女子1500米的A组决赛只有韩雨桐一名中国选手参加,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各国知名选手,韩雨桐虽然无力全程与名将们抗衡,但还是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拼劲,最终位列第七,崔敏静在该项目夺得韩国队本届冬奥会唯一一枚女子短道金牌。

短道速滑项目在冬奥会上一共会诞生九枚金牌,在女子1500米决赛进行前,中国队在八个小项中已经收获了混合团体接力和男子1000米两金,当然大家都希望中国队在今天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但是在女子1500米决赛前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因为失误只获得第五名,而女子1500米中国队更是没有太大希望争金,争夺一枚奖牌倒是更为实际一些的目标。

女子1500米曾经也是中国短道的优势项目,周洋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蝉联桂冠,李靳宇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为中国队拿到一枚银牌。但是北京冬奥周期,中国队在该项目或者说在女子项目上的竞争力都下滑了不少。

今天参加比赛的三名中国选手张雨婷、韩雨桐和张楚桐,在与荷兰和韩国名将的比对中并没有优势。其中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张雨婷表现算是不错了,和队友携手摘得混合接力金牌和女子3000米铜牌,500也跻身了决赛,在本赛季1500米积分排名第六,还是有望去冲击奖牌的。

韩雨桐作为三人之中的老将,曾在2019-2020赛季的1500米项目中有过不错的发挥,但本赛季还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而小将张楚桐则更多是需要积累大赛经验,获得成长。

而对手们各个来势汹汹。卫冕冠军崔敏静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本届冬奥会她在1000米拿到银牌后放声痛哭,显然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而另一名韩国选手李有彬本赛季排名第一,也是冠军非常有力的争夺者。

此外,荷兰名将舒尔廷已经拿到了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在1500米中赛季排名第二,在北京收获三金不是没有可能。而意大利老将方塔纳也手握500米金牌,实力同样强劲。

七点半开始的四分之一决赛,张雨婷和韩雨桐分别以各自小组第三、张楚桐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四晋级到半决赛,浇冰之后的半决赛,张楚桐和方塔娜、李有彬等名将在同一小组,可惜没能出线。

而张雨婷和韩雨桐同在一组,前半程张雨婷一直保持在前两名的位置,韩雨桐虽然位置落后,但她一直跟随着崔敏静,当崔敏静最后阶段加速上升到第一并且保持到终点后,韩雨桐也紧紧咬住对方,成功地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张雨婷则无缘决赛。

七人的决赛在九点半鸣枪,韩雨桐起跑后位于第二,韩国两名选手上到前两位后,韩雨桐落到第三,就在这时,她突然提速超越至第一,并且把速度完全带了起来,打乱了所有选手的比赛节奏。

这样的战术让人看到了韩雨桐的欲望和拼劲,但由于能力和体力不足以支撑她一直全速前行,于是渐渐落到了后面,最终只能是第七个冲过终点,中国短道也以两金一银一铜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冬奥会的征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