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三堂会审卢卡库:他和图赫尔今夏必走其一

刘川02-22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虽然切尔西上轮绝杀水晶宫,但前锋卢卡库的糟糕状态却在赛后成为焦点,且相关话题本周仍在持续发酵。已有名宿认为,这场比赛宣告了卢卡库和图赫尔这对将帅无法在切尔西继续共事,两人之间将有一人在夏天离开斯坦福桥。

搜狗截图22年02月20日2236_1.jpg

卢卡库全场7次触球的数据被外界反复提及,不过比利时前锋好像确实也很难抱怨。因为2003年引入相关数据以来,英超从未有任何球员有过比这更糟的触球纪录。考虑到他将近1亿英镑的身价,如此强烈反差让不少球迷都在社交媒体上调侃:“我觉得自己当时在场上的话,不会比卢卡库的表现更差!”

主帅图赫尔在周一的欧冠赛前发布会上,做出了维护卢卡库的姿态,“卢卡库现在被(外界)置于聚光灯下,我们会保护他,他也永远是(球队进攻)解决方案里的一部分。他和球队都不想面对现在的状况,但这不是嘲笑他以及跟他开玩笑的时候。”

曾效力切尔西的前英超金靴萨顿指出,卢卡库其实没资格要求外界放过自己,因为他的表现确实太过糟糕:“我觉得这个周末他彻底隐形了。能够确定的是他现在缺乏信心,他看上去是一个在团队里很不开心的球员。而他应该为这支球队贡献更多力量,从各方面看都应该如此。”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edbe470e-932c-11ec-bcf4-9dde9b8243da.jpg

萨顿当年也有状态彻底陷入低谷的时候,1999-2000赛季代表切尔西出场28次仅有1球进账。因此他很自然地用自己当时的状态和卢卡库类比,“我有时也会陷入类似的迷失状态,你能感到自信心逐渐被消磨殆尽,越来越难在比赛中找到存在感,你会一直告诫自己不要在场上就这样消失,但事实却很难被改变。卢卡库的情况更严重,他看上去不是很想找队友要球,你能从他的肢体语言看到信心的严重匮乏、在场上的犹疑。更要命的是,外界都觉得他在场上散步,他甚至没有从行动上展现出改变现状的强烈意愿。”

BBC《当日比赛》的主持人莱因克尔和两位嘉宾希勒、伊恩·赖特都是前锋出身,这三位神锋也在节目里对卢卡库来了个“三堂会审”。

希勒首先发言:“你完全不知道他现在的目标在哪,也不知道他需要什么。你能看到他经常会表情漠然地停止跑动,有时是因为没人给他传球,但有时他也应该去主动找队友要球,以确保队友将他作为一个出球点的备选。我觉得某种程度上双方都该检讨自己。作为主力前锋,全场7次触球太不可思议了!”

莱因克尔则回想起自己的职业生涯,认为卢卡库当天和队友之间几乎没有任何沟通和互动,实在不合情理,“我踢球时,如果感觉没有得到相应的支援,我会敲打队友。你应该朝他们大喊大叫,让他们不给你传球就觉得难受,这样才正常。”

性格乐天诙谐的伊恩·赖特则表示:“我觉得切尔西不该花那么多钱引进这样一个球员,却在战术安排上又不考虑发挥他的长处。我无法想象他们训练中是什么情形,因为这场比赛你能看到队友似乎根本不考虑将他作为出球目标。”

13956ffe332ac2a51eb7cf901a1c6a47.jpg

虽然距离赛季结束还有3个月,但以萨顿为代表的名宿已经断言:“我不觉得下赛季的切尔西还能同时看到卢卡库和图赫尔这对将帅,俱乐部高层会对现在的状况做出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