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手”球衣拍600万英镑 老马女儿说它是假的

小中04-08 15: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1986年6月22日,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队2比1击败英格兰队。那场比赛,马拉多纳打进两个球,一个是著名的“上帝之手”,另一个是从后场狂奔、连过6人后的“世纪进球”。

那场比赛,是老马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比赛,那场比赛中他所穿的球衣也就成了足球史上最珍贵的球衣。那件球衣在当年英格兰队中场史蒂夫·霍奇手里,比赛结束后他跟马拉多纳交换了球衣。

image.jpg

4月20日,那件珍贵的球衣将由苏富比拍卖行拍卖,起拍价高达600万英镑,约合784万美元。因为疫情的原因,这次拍卖是网上拍卖。竞拍期从4月20日开始,至5月4日结束。

当年那场世界杯1/4决赛,史蒂夫·霍奇是英格兰队首发主力。他1962年10月25日出生,时年23岁。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出生,大史蒂夫·霍奇两岁。据史蒂夫·霍奇说,比赛结束后,他去了阿根廷队更衣室,跟马拉多纳要球衣,马拉多纳就把球衣给了他。很重点的一点是,史蒂夫·霍奇并不是跟马拉多纳在场边交换的球衣。

之后很多年,马拉多纳的那件球衣一直珍藏在史蒂夫·霍奇位于诺丁汉的家中。2003年,史蒂夫·霍奇把球衣借给位于曼彻斯特的国家足球博物馆展览。2020年11月25日马拉多纳去世,史蒂夫·霍奇说他保存的那件球衣不会卖,因为它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感情价值”。不过,这一次,他同意拍卖它。目前,那件球衣在苏富比拍卖行伦敦总部进行展览。

1649336789624ee1d5ab36b_1649336789_3x2_xl.jpg

4月6日,苏富比官推发文说:“1986年6月,在世界最著名的一场足球比赛中,25岁的马拉多纳创造则说:“”了历史。现在,他打进‘上帝之手’时所穿的球衣将首次进行拍卖,它也将打破纪录。”

谈到这次拍卖,史蒂夫·霍奇说:“我确信,新的主人会因为拥有这件球衣而感到十分自豪。对于世界足球、阿根廷和英国人民来说,这件球衣有着深深的文化意义。”

接受采访,马拉多纳当年国家队队友、前左后卫奥斯卡·加雷则说:“毫无疑问,这是阿根廷足球和世界足球最具象征意义的一件球衣。如果能让它回阿根廷,那就再好不过了。”

苏富比拍卖行在其官网上介绍了“上帝之手”球衣的现状:“考虑到高强度使用、出汗和球员(马拉多纳)所做的动作,这件球衣现在处于良好状态。前褶边儿有轻微磨损,整件球衣有细微的污点。”

接受阿根廷“第13频道”(Canal 13)电视台采访,马拉多纳大女儿达尔玛·马拉多纳却说,史蒂夫·霍奇手里的那件球衣不是他父亲打进“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时所穿的球衣,他父亲习惯上半场穿一件球衣,下半场换另一件球衣,对阿根廷队的两个进球都是下半场打进,史蒂夫·霍奇手里的球衣是他父亲上半场穿过的球衣。

达尔玛·马拉多纳说:“不是那件。我不想说在谁手里,因为疯子才会那样做。那个人(史蒂夫·霍奇)手里没有。这可不是我说的,是他(马拉多纳)说的。他对我说:‘我怎么会把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球衣给人呢?’”

达尔玛·马拉多纳补充道:“那位前球员(史蒂夫·霍奇)相信他手里的球衣是我父亲下半场所穿的球衣,但那是搞错了,他手里的是上半场的球衣。我们想把这一点告诉给想买那件球衣的人,让他们知道真相。”

马拉多纳打进“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时所穿的球衣到底在谁手里?达尔玛·马拉多纳不愿透露。她说:“反正不在我妈妈手里。我不会说球衣在谁手里,以免暴露那个人。我们只能证明拍卖的那件不是(‘上帝之手’球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