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奈绪宣布退役 曾为日本女子速滑首夺奥运金牌

蜗壳04-13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速度滑冰500米项目金牌得主、现年35岁的日本名将小平奈绪4月12日在日本长野市内召开记者会,表示有意把今年10月的比赛作为最后一场,然后退役。

XxjpsgC007688_20220217_PEPFN0A001.jpg

小平奈绪表示:“将把今年10月的全日本分距离锦标赛500米比赛作为我竞技生涯的最后一场。”全日本分距离锦标赛将于10月下旬在长野市举办。

小平奈绪作为日本的王牌运动员长期活跃于女子短距离比赛中。直至2月的北京冬奥会,她连续参加了4届冬奥会。在平昌冬奥会上,小平奈绪担任日本体育代表团队长,并在平昌冬奥会女子速度滑冰500米项目获得金牌,这也是日本女子速滑运动员的首枚金牌。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团体追逐赛和平昌冬奥会的1000米比赛中,小平奈绪都获得了银牌。北京冬奥会上,受到1月扭伤右脚踝的影响,她在500米比赛中排名第17,在1000米比赛中排名第10。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