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疯狂!复活节无奈3韩援冲刺 阿德里安最悬疑

王晓瑞04-15 09: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4月15日),不仅是2022年中超第一个国际转会窗口最后一天,恰好也赶上西方传统的复活节。很多人都会好奇:那些还未办妥注册手续的转会操作,是否将因此被耽搁下来?

目前来看,安杜哈尔、罗萨、贝里奇、金民友、温德姆席勒和林採民,正在争取最后时刻转会成功。幸运的是,他们所涉及的交易操作,都不会受到复活节的影响。

林採民.jpg

天津津门虎凑齐5名外援已是众人皆知,但截至14日晚,除了留用维基诺维奇,只有拉东尼奇全部走完注册手续,安杜哈尔、罗萨、贝里奇还在等待中。这三人目前都已经抵达中国,罗萨甚至开始跟队训练数日,而他们的转会之所以还未完全敲定,主要是在等待中国足协发放ITC国际转会证明。

按照程序,操作一名外援的引进,需要经历四个步骤:1. 乙方指新俱乐部在国际足联球员转会管理系统(TMS系统)提交转会申请手续;2. 等待甲方即球员原俱乐部在TMS系统点击“确认健”;3. 中国足协在核实相关确认信息后,向乙方发放ITC国际转会证明;4. 将相关文件传至甲方所在足协或足总,等待“二次确认”。但一般来讲,只要第三步得到完成即发放ITC国际转会证明,基本就等同于注册手续办妥。所以,真正的麻烦主要是在第二步,等待甲方即球员原俱乐部在TMS系统点击“确认健”。但恰好本周末赶上西方传统的复活节,很多欧洲俱乐部或成员协会4月15日都会放假。

截至14日,天津队还未办妥的三笔转会之中,有两笔是涉及欧足联成员协会:罗萨从以色列特拉维夫哈普尔加盟而来、安杜哈尔是从西乙登陆中超,而贝里奇之前来自美国大联盟。据悉,这三人的申请注册都已提交完毕,只要ITC国际转会证明能在今天得到下发,无需考虑复活节所带来的困扰。

在另外三笔转会之中,金民友、林採民和温德姆席勒均从韩国K联赛投奔而来,但韩国各俱乐部不会因为复活节放假。金民友和林採民早就抵达中国,前者甚至已随成都蓉城训练,但因为昔日外援久尔吉奇为讨要补偿款,将原俱乐部告到国际足联,成都蓉城引援一度陷入僵局。不过据最新消息,俱乐部已经火线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顺利的话,金民友和温德姆席勒将在今天(15日)完成注册。至于林採民早就启程南下,但迄今还未归队。前段时间,他专门致电一些曾经闯荡中国的韩国足球人,了解中国足坛大环境和各球队状况。林採民在解除隔离后,一直等待转会手续何时办妥。前几天他曾问询深圳队进展如何,被告知本周即可大功告成。但在昨天,林採民的注册手续依然没有明确进展,随后他又致电问询,得到的回复是“15日肯定办完”。目前来看,在第一个国际转会窗口,林採民有可能会是最后一笔落定的外援引进。

林採民或是深圳队在这个冬窗所引进的唯一一名新外援,按照法理上来讲,深圳队目前与普拉利甘吉、塞尔纳斯、瓦卡索、阿奇姆彭和卡尔德克均有合同在身,但除了阿奇姆彭还有希望回归,其余4人都是很难归来。这其中正在国内的卡尔德克,已经准备收拾行囊离队。

阿德里安_副本.jpg

与深圳队情况类似的还有上海申花和重庆两江竞技。申花目前与博拉尼奥斯、巴索戈、敦比亚三人都有合同在身,但主教练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表明:球队需要做好2022赛季全华班出战中超的准备。重庆两江竞技帐下也有三名外援,但图尔斯诺夫自从去年秋天,就再也没有回到中国,费尔南迪尼奥也是身在海外。重庆队本来打算还要留用他俩,但由于暂时无法回到国内,不排除在第一阶段无奈起用全华班。有趣的是,阿德里安目前在理论上也是重庆队球员,还剩一年合同到期,去年他被租借至上海申花。但阿德里安本人无意返渝,申花队也没有打算续租,于是,既没有收到重庆归队通知,也没有得到申花留队通知的他,如今就这样一个人飘在大上海。

但考虑到他还可以在4月29日之前,被交易至其他中超、中甲球队,阿德里安还有机会避免上半年无球可踢。同理,准备从河北队租借到北京国安的梅米舍维奇,也可以等到29日再办完注册手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