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靴一年 小马哥在阿根廷U20主帅位子上学习成长

小中04-20 15: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20年11月15日,马斯切拉诺退役。早在2019年12月11日,他就在阿根廷足球教练员协会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上毕业,拿到了阿根廷足协和南美足联都承认的教练证。2021年1月21日,他被任命为阿根廷足协新创建的方法学和发展部负责人。2021年12月9日,他被任命为阿根廷U20国家队主教练,任期从今年1月开始。

微信图片_20220420150609.png

近日接受采访,在阿根廷U20国家队主教练位子上干了三个多月的马斯切拉诺谈了第一次当教练的感受。前巴萨球员说:“我干得时间还不长,还没什么可说的。我处于学习的过程,处于了解自己的阶段。我想成为什么样的教练?那应该跟当球员时的我没太大差别。要敬业,尽可能地为这个职业付出。但首先一点,是要诚恳。我尝试帮助(球员们)。归根结底,教练是向球员们提供帮助的一个工具。足球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将是属于球员们的。教练创造氛围,但足球属于球员们。”

在采访中,马斯切拉诺还谈到了梅西。“当球员们年龄增大时,他们经验更丰富,觉得所有一切事情他们都能做,可是有些事情身体却不允许他们做。你看明白了一些东西,可是你的双脚却变慢了,不再像从前那样。有时候经验最终没有用,这就是原因。可梅西却不是这样,因为他是个与众不同的球员。经验使他成为全面球员。他现在创下了很多纪录,那是他年轻时没有的,可现在的他依旧能起到关键作用。经验对他有帮助,他依旧能够一锤定音。时间的推移把他变成了一位全面球员。”

马斯切拉诺也谈到了已经去世的马拉多纳。“他留给足球的遗产是对足球的爱。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这一点。他是好几代人的灵感源泉,当然也是我们这代人的。尽管他遭受了很多不如意,他经历了很多事情,但他从未放弃对足球的爱,他总是激励所有人热爱这项运动。他是所有人的伟大灵感源泉。”

马斯切拉诺还评价了现在这支阿根廷国家队。“这支球队里存在着很好的能量,有一群好球员,他们带着快乐踢球。这支球队处于良好的状态,也该轮到他们赢了。取胜是蛋糕上面的那层奶油。但在某种程度上,为了完成整个过程,你必须以赢作为最终目标。我不想只提到他们赢了,而是想知道他们是怎样做到的。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赢,因为没有人是真理的主人。不过,我想知道他们走过怎样的道路。阿根廷队踢得很好,已经踢了好长时间了。它给人一种安全感,知道该做什么。美洲杯夺冠不只是卸下了包袱,它更是一个激励。它让球队放松了,摆脱了很多束缚。他们或许没感受到压力,但之前的几代人感受到了。美洲杯夺冠是一个激励,可以使阿根廷队有更好的选择,使它能打一届很好的世界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