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前中超外援助力 特拉布宗时隔38年后土超夺冠

黄何05-01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今天(5月1日)凌晨进行的土超联赛第35轮一场比赛中,领头羊特拉布宗体育队在主场2比2与安塔利亚体育队战成平手,随着1分到手,特拉布宗体育队从而提前3轮夺得本赛季土超联赛冠军。这支球队阵中,更是拥有着多位前中超外援的身影,哈姆西克、热尔维尼奥、埃弗拉三人如今都效力于土超冠军。

hmxk.png

这是特拉布宗体育队史上第七座土耳其超级联赛的冠军奖杯,上一次球队夺得土超联赛冠军,还是在遥远的1983/84赛季。特拉布宗体育队苦等38年之久,终于再次品尝到土超联赛冠军的滋味。

今年2月,继去年夏窗特谢拉、金玟哉、哈姆西克、热尔维尼奥、卡阿比、乌维斯塔德、迪亚涅之后,冬窗又有5名中超外援加盟土耳其联赛,让中国球迷有了更多的熟悉感。刚离开武汉队的埃弗拉与哈姆西克做了新队友。此外,埃弗拉在特拉布宗体育还有另一个前中超旧相识热尔维尼奥,前科特迪瓦国家队长去年夏在效力帕尔玛3年后加盟特拉布宗体育。

三位前中超旧将(哈姆西克、热尔维尼奥、埃弗拉)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3人本赛季均为特拉布宗体育进过球,都算是为球队夺冠立下过汗马功劳。本赛季,哈姆西克出场30次,打进2球,助攻3次;热尔维尼奥出场13次,打进2球;埃弗拉出场12次,打进1球。其中热尔维尼奥和埃弗拉都是赛季中途加盟的。

尽管前几年一直有言论声称,为了钱去中超会毁掉职业生涯,但从现状来看,外援们离开中超后仍然是香饽饽。

之前在五大联赛踢得最风生水起的前中超外援当属卡拉斯科,这位比利时国脚回到马竞,成为西蒙尼手下不可或缺的一员。无论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体系,他在边路提供的进攻火力在如今的马竞阵中无人能够取代。上赛季西甲他贡献6球10助攻,是马竞重夺西甲冠军的功臣之一。

而和卡拉斯科在大连人做过队友的冯特,同样在离开中超后拿到了冠军。他在2018年夏天加盟法甲球队里尔,身为后防核心的他上赛季率队打破了巴黎对法甲的垄断,如今他也是里尔的队长。

今年4月初,巴西米内罗联赛决赛结束,米内罗竞技以3比1击败克鲁塞罗夺得冠军,时隔2年再度加冕该赛事冠军,曾经效力中超球队上海上港的外援浩克完成梅开二度,一年之内率队3夺冠军。

尽管外界总是把去中超踢球看作是一种倒退、甚至是职业生涯的坟墓,但这些中超旧将们在离开后证明了,他们依然是球队夺冠的中坚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