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后首个洲际冠军!美国大联盟终于征服中北美

毕陌05-05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几小时前的西雅图光明球场,西雅图海湾人举起了中北美奖杯,创造了美国足球的历史。这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2008年改制之后,美国俱乐部的第一个冠军。也是2000年洛杉矶银河在这项赛事的前身夺冠后,美国俱乐部20多年第一个洲际俱乐部赛事冠军。

55.jpeg

尽管国家队成绩相差不大,联赛包装美国足球大联盟更是远超墨西哥超级联赛,但是在这个中北美及加勒比的最高级别赛事,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球队一直被墨西哥球队压制。

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2008年改制后的13个赛季,赛事冠军被墨西哥球队垄断,其中蒙特雷拿下了5次冠军。而美国大联盟球队也就只拿过两次亚军。

2020年的洛杉矶FC其实一度很接近创造历史——那届赛事因为新冠疫情,决赛单场决胜。那场比赛虽然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进行,但是因为疫情空场比赛,洛杉矶FC靠乌拉圭前锋罗西的入球下半场一度1:0领先,但墨西哥老虎队靠法国老前锋吉尼亚克的绝杀逆转取胜。洛杉矶FC功亏一篑。

吉尼亚克终场前入球。

11.jpeg

洛杉矶称霸中北美之梦破碎。

99.jpeg

再往前就是2011年,皇家盐湖城队拿下过一次亚军。

再往前算,在改制前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杯时代,从创始的1962年到改制前最后一届2007年,美国俱乐部只拿了两次冠军,分别是1998年的华盛顿特区联和2000年的洛杉矶银河,这个成绩别说和墨西哥球队比,和哥斯达黎加和洪都拉斯这样的中美洲国家比都处于下风。

1651746963375035739.jpeg

1998年,华盛顿特区联击败墨西哥托卢卡队拿到美国俱乐部第一个洲际冠军

美国足球大联盟要打造中北美版本的英超,世界第六大联赛,合并墨西哥超级联赛,顺便美国足球要成为世界足球强国——连地区俱乐部比赛都打不过墨西哥,这怎么行。

不过近几年,美国足球大联盟的球队开始有点成气候了。2020年洛杉矶FC差一点拿下冠军,去年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美国球队占了8强的半壁江山,数量比墨西哥球队更多,不过洲际赛事的经验缺失还是让蒙特雷和美洲队两大墨西哥豪强会师决赛。

1651746529441033253.jpg

去年费城联合被美洲队在半决赛淘汰

今年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美国又是3支球队打入8强。美国前主教练阿雷纳领军的去年MLS常规赛冠军新英格兰革命就差点淘汰了最后打入决赛的美洲豹。

第一回合新英格兰革命主场3:0取胜,结果第二回合在墨西哥城的奥林匹克球场打了个3:0,最后点球大战失利,复制了AC米兰的伊斯坦布尔之夜。而另一组美墨大战中,西雅图海湾人两回合4:1总比分轻松击溃莱昂,挺进4强。

两组半决赛都是美墨内战,美洲豹主胜客平总比分2:1击败了蓝十字,而西雅图海湾人面对去年的MLS总冠军纽约城,同样主胜客平,总比分4:2过关——毕竟美国大联盟球大多数球队一年一个样,西雅图海湾人则是MLS这两年少有的始终处于第一集团的球队。

1651746893642520157.jpeg

半决赛的美国内战,西雅图海湾人击败了纽约城

决赛第一回合踢美洲豹其实很不顺利,在墨西哥城,赛会最佳射手迪内罗梅开二度,美洲豹下半场一开始就2:0领先。不过西雅图海湾人靠韧劲和一点运气扭转局面。球队10号,当年的乌拉圭金童洛代罗罚入了两个点球——其中第二个点球是补时阶段最后一攻获得。

1651746767237041701.png

首回合的伤停补时,洛代罗第99分钟罚入点球扳平比分

西雅图海湾人取得宝贵的平局——不过和皇马曼城的比赛一样,客场进球已经不算——西雅图海湾人还需要一场胜利才能取得冠军。

最后在昨晚的西雅图光明球场近7万人的助威声中,西雅图海湾人3球击溃美洲豹,终于实现了美国大联盟称霸中北美及加勒比的愿景。

55.jpeg

55.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