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超新军湾区翼龙官宣主帅 CBA老熟人戈尔掌舵

体坛Plus05-12 13:50 体坛+原创

布莱恩·戈尔,六届澳大利亚NBL冠军得主,率领澳大利亚国家队首次获得奥运奖牌(东京奥运铜牌)的功勋教练,如今已成为湾区翼龙的第一任主教练。这支新成立的球队宣布,戈尔将在未来两个赛季执掌教鞭。

“我很荣幸被任命为湾区翼龙的主教练,我也期待着这次挑战。作为菲律宾篮球协会(PBA)20年来的首支特邀球队并参加亚洲顶级联赛东亚超级联赛(EASL,简称“东超”),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戈尔说。

布莱恩·戈尔海报_简体.png

今年3月,湾区翼龙和菲律宾篮球协会(PBA)宣布,由于该队主场城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因新冠肺炎疫情出台了严格出入境管制及限制措施,新成立的湾区翼龙队将其参加东超主客场比赛的主场临时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并将作为特邀球队将参加PBA联赛委员杯。

“布莱恩·戈尔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他对亚洲篮球有着深刻的理解。毫无疑问,他将使这个俱乐部非常有竞争力。他培养了一些亚洲最好的球员,并执教过最好的球队。戈尔的荣耀足以说明一切。”东超首席执行官马特(Matt Beyer)说。

戈尔在亚洲篮球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在中国篮球协会(CBA)执教了十多年,带队胜率接近70%,并在2013-2014赛季成为首位获得CBA年度最佳教练的外籍教练。此外,他还有过中国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的工作经历(助理教练/顾问)。

“翼龙队非常幸运,建队第一年就有了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教练。我认识戈尔,也在现场亲眼观摩过他执教比赛。他将是新俱乐部的最佳人选,我很高兴能在PBA联赛乃至东超赛场上与他交手。”菲律宾电信TNT主教练肖特·雷耶斯(Chot Reyes)说。

71b015465469a9d487804d771ed7aaaefa20fe86e3dbded65b0ca9bf7fff6065f55748272fe243410733944ef497ad48.jpg

湾区翼龙由东亚顶级联赛——东亚超级联赛全力培育。今年早些时候,PBA联赛方面也认识到东超正努力提升该地区篮球水平并同意其作为PBA联赛第一支中国特邀球队参赛。

“在教练戈尔掌舵下,翼龙队将成为一支令所有中国球迷感到自豪的球队。作为历史上第一家在外国职业联赛中参加国际比赛的中国俱乐部,我们的目标是打好基础,打造出一支排名顶尖的球队。聘请戈尔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正是球队实现目标的坚实基础。”湾区翼龙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说。

戈尔将打造一套由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北地区的顶级自由球员组成的阵容。和所有东超球队一样,翼龙队将拥有两名外援和一名亚洲外援,成为大中华区最富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而根据委员杯规则,PBA球队则只能有一名外援参赛(身高限制待定)。

翼龙队的比赛场地是能容纳数千名球迷的阿拉内塔体育馆或亚洲购物中心体育馆。

戈尔曾以主教练身份带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新疆飞虎队(2018年)、以教练身份带领浙江广厦雄狮队(2019年)参加东超比赛。2018年,他还主办了一期东亚超级联赛教练训练营,获得了世界各地教练的广泛参与。

c2d26e53cac33510675ff26d5db29084c389237bb4f5589137fa2b80dc8925c04ee0e8831b09c249b8aa7bc5da045086.jpg

来自东亚地区其他联赛的相关人士也表达了祝贺。“布莱恩·戈尔是一名世界级的篮球教练,他不久前率领澳大利亚国家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还曾6次获得澳大利亚NBL总冠军。最重要的是,他对东亚篮球和文化有深厚的了解。与戈尔教练的交流将提高韩国篮球的水平。”韩国放送公社(KBS)著名篮球评论员孙大范说。

“随着东亚超级联赛首个赛季的到来,湾区翼龙队将成为一支独特的球队。打造这支球队将是一项难以置信的挑战,但如果只有一个教练能够胜任这份工作,那就是布莱恩·戈尔。”中国台北PLG联赛卫冕冠军富邦勇士队主教练许晋哲说。

下一届PBA联赛委员杯暂定于今年10月2日开赛。东超的首个主客场泛区域赛季将于2022年10月启动,共有8支球队参赛。日本B联赛、韩国KBL联赛和菲律宾PBA联赛的上季冠亚军将直接获得参加东超比赛的资格,湾区翼龙以及来自中国台北P. LEAGUE+的冠军球队,将代表大中华区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