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巴特勒似梦回2020 争冠热门别遗忘了热火

孔阳05-15 15: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热火与76人系列赛的第六战,热火以99比90的比分击败了对手,以4比2的总比分赢下了这轮系列赛。在这场晋级之战当中,吉米·巴特勒攻下了32分,依旧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结束之后,吉米在球员通道里面发泄着自己的情绪。“76人选哈里斯不选我!”他不停地喊道。就在几年之前,巴特勒曾经在76人有过效力经历,且和队友们一起杀到了东部半决赛当中。面对当季的总冠军猛龙,他们与对手血战七场,只可惜被小卡在比赛最后时刻投中绝杀球。巴特勒本以为,他会长期留在76人,和恩比德们一起并肩作战。然而,那年夏天巴特勒最终却没能留在76人。如今带领热火击败老东家,对于巴特勒来说无疑是最痛快不过的事情。

然而,相较于复仇老东家,巴特勒似乎更希望能够带领热火夺冠。至少从本赛季来看,这支球队的确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东部的凯尔特人与雄鹿依旧在激战,且这两支球队都并非无懈可击。而在西部,不论是勇士、太阳、独行侠哪支球队突围,热火与他们似乎也都有一战之力。

jimmy-butler-on-joining-heat-belong.jpg

尤其是在巴特勒打出如此耀眼季后赛表现之后,越来越多人开始给予热火不同的期待。此前,寰宇认为热火最大的短板就在于他们缺少一位真正的超级明星,可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巴特勒打出了要比2020年更为出色的个人表现。截止与76人系列赛之后,他场均能贡献28.7分7.6篮板外加5.4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2.2%。目前,巴特勒已经有两场40+,另有三场30+,在联盟至少出战6场季后赛的球员里面,他的场均得分仅次于扬尼斯和卢卡。与这两位相比,巴特勒还有更高的效率,且场均抢断来到了2.1次。

很显然,巴特勒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要比常规赛阶段出色很多。在常规赛里面,三分球是巴特勒进攻端最大的问题,三分命中率甚至不足25%。可在季后赛之中,巴特勒场均出手4.4次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36.4%。

坦率来说,很难解释巴特勒的三分命中率为什么会在季后赛之中突然走高。但这似乎又是巴特勒生涯当中时不时会出现的事情,即在关键比赛,尤其是季后赛当中,他会打出比自己平均水准要更高的表现。

当然,除了三分线外命中率更高之外,巴特勒的内线终结效率相较于常规赛也有着明显的提升。季后赛至今,他场均要在合理冲撞区出手7次,命中率高达71.4%,是联盟唯一一位在场均在合理冲撞区内出手超过5次,且命中率在70%以上的非中锋球员。而在合理冲撞区外到罚球线之间这块区域,巴特勒的命中率也在61.1%,是场均至少三次尝试在这一区域出手球员里面,命中率第四高的球员。

另一方面,巴特勒利用挡拆的表现,同样也令人眼前一亮。季后赛至今,他场均6.2次发动挡拆,每次挡拆能够砍下1.38分。作为对照,在常规赛阶段巴特勒场均只发动4.3次挡拆,每回合挡拆不过只有0.92分入账。

235120c0a8881e6071a6f9a7a8e9b808_crop_exact.jpg

内线终结效率的提升,自然帮助巴特勒提升了自己利用挡拆的表现。与此同时,这也是热火比赛计划的一部分。巴特勒频繁与阿德巴约、戴德蒙发动挡拆,为他创造了投篮的空间。巴特勒不仅仅有到篮下得分的能力,同样也有一定的中距离能力。因此,护筐中锋就会出在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当中,巴特勒便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终结技巧。

接下来,热火将会在东部决赛当中面对凯尔特人与雄鹿系列赛抢七的胜者。这两个对手都和热火都一定的渊源,雄鹿与热火连续两个赛季相逢,双方各胜一次。凯尔特人则是在2020年东部决赛与热火碰面,当时热火以4比2的总比分取得了系列赛的胜利。相较于76人来说,不论是面对雄鹿还是凯尔特人,巴特勒都会承受更大的防守压力。热火能否更进一步,自然也要看巴特勒在面对这两支球队防守的时候,是否能够打出如前两轮那样高效的表现。

很多人都表示,雄鹿与凯尔特人的对决在对抗水准方面远高于其他三组半决赛。甚至有人表示,不论凯尔特人和雄鹿哪支球队取胜,都能轻松击败热火晋级,对此巴特勒总是一笑了之。或许人们都已经忘却了,两年之前他是怎样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带领热火杀入了总决赛。而在本赛季,巴特勒打出了比2020赛季更出色的发挥,但热火依旧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很显然,这样的情况大大激发了吉米的斗志。早在季后赛开始前,他就曾经高调的表态,球队在本赛季只有赢下总冠军这一个目标。现如今,巴特勒对于这一目标更加坚定。“我们并不惧怕任何球队,所有人都为这个赛季做好了准备,我们就是带着相同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巴特勒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