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选帅观察 斯托茨&雄鹿助教汉姆暂时领跑?

李辉05-15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不少球队还在为总冠军努力的时候,洛杉矶湖人队已经早早开启了他们休赛期的工作,这个休赛期,湖人队的一大重点就是确立新的主帅,此前他们解雇了曾在2020年带队夺冠的弗兰克·沃格尔,如今他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寻找那个能够带领球队重返巅峰的主帅。

那么,在湖人选帅一事上,我们都需要了解哪些事情?

1.选帅时间轴

湖人总经理罗伯·佩林卡此前只在一次公开场合谈到了湖人选帅一事,佩林卡当时表示湖人的选帅工作会在当地时间6月23日、也就是今年选秀大会之前完成。

2.选帅标准

佩林卡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了湖人选帅有何标准,他表示,“就这支球队现在的需求而言,显然,我们球队中有超级巨星,我们想要一个能够激励球员的强有力的声音,每晚都能够带领球队前进,而且我认为这位新的主帅不仅能够让超级巨星打得舒服,也能够让球队其他所有人都能够拥有责任感。”

显然,佩林卡并没有明确给出一个选人的标准,正所谓适合的才是最正确的,湖人队的选帅无疑也是如此,他们需要找到一个最适合球队的主教练,尤其考虑到湖人队是一支拥有非常多历史级别巨星的球队。

lakers-coaches.jpeg

3.选帅候选人

过去一段时间,媒体列出了诸多的候选人,他们都或多或少的和湖人管理层有过接触:

(1)特里·斯托茨,他曾在开拓者队执教9个赛季,带队总胜率达到55.8%,并在2018-2019赛季带领开拓者打进了西部决赛,和沃格尔相比,斯托茨的执教风格无疑有很大的不同,他是一名注重进攻的主帅。

(2)马克·杰克逊,他曾在勇士队执教4个赛季,总战绩达到121胜109负,2014年夏天,杰克逊被科尔取代了主教练的位置,后者建造了勇士王朝,但很多人看来,杰克逊是勇士王朝的奠基人,尽管已经远离教练席很长的时间,但据悉杰克逊仍然有着很高的声望,尤其是得到詹姆斯和里奇·保罗的支持。

(3)阿德里安·格里芬,曾经是职业球员,目前在猛龙队担任助教。

(4)达尔文·汉姆,曾在NBA打了8个赛季,从2008年开始担任NBA球队的助教,包括在2011-2013赛季担任湖人队的助教,此后汉姆长期在布登霍尔泽手下担任助教,无论是老鹰时期还是雄鹿时期,根据TA的报道,汉姆和斯托茨是最接近成为湖人主帅的人选。

(5)查尔斯·李,自2014年开始,他就在布登霍尔泽手下担任助教,37岁的他如今已经准备好了正式成为一名NBA的主教练,并且他曾是奇才和鹈鹕选帅的候选。

(6)肯尼·阿特金森,他曾在篮网队展现不俗的执教水平,但最终被篮网队放弃,过去两个赛季,阿特金森分别担任泰伦·卢和史蒂夫·科尔的助教,上赛季他跟随快艇队打进了西部决赛,本赛季他跟随勇士也打到了西部决赛,业界普遍认为,他很有职业道德,尤其是擅长球员的发展。

此外,其他一些媒体提到的候选人,包括爵士主帅奎因·施奈德,猛龙主帅尼克·纳什,76人主帅里弗斯,但他们都很难真正成为候选,因为现在没有迹象表明,他们会离开现有的帅位,包括刚刚在季后赛出局的里弗斯,根据76人管理层昨日在赛季总结会的发言,里弗斯将继续留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