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福将首发6胜0负!洛里归来也该打替补?

李喜林05-16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特雷·扬为盖布·文森特叫屈,NBA官方制作的热火进军东部决赛的海报中放了吉米·巴特勒、阿德巴约、洛里、塔克、希罗、斯特鲁斯、奥拉迪波,却没有文森特。

特雷·扬发推表示:“你们(NBA官方)最好想办法将文森特也放在这里,哈哈。”没错,特雷·扬的建议很客观,至少季后赛打到现在,文森特发挥的作用远比洛里大多了。季后赛文森特6次首发,热火都获得胜利。相比之下,洛里打了5场比赛,热火战绩仅为2胜3负。

QQ截图20220516000705.jpg

其中在东部半决赛,洛里复出打了2场比赛,热火都输球。文森特4次首发,热火都赢球。洛里受到腿筋伤势困扰,如果他在东部决赛复出,热火还敢用洛里首发吗?

热火跟队记者伊拉·温德曼表示,洛里回来不仅仅关系首发的问题,还关系奥拉迪波的上场时间问题。如果洛里和文森特占据控卫位置,那么奥拉迪波的上场时间就要遭到压缩。如果洛里的腿筋恢复到90%,那么让洛里担当原本的角色没问题,但如果只恢复80%?或者只恢复70%?甚至更少?在某些时候,文森特+洛里可能会比文森特+洛里更好。

奥拉迪波在季后赛打了8场比赛,场均得到11.4分3.8篮板2.4助攻1.1抢断,是热火在替补席非常稳定的得分点。奥拉迪波毕竟是一位曾经入选全明星赛的球员。他在本赛季常规赛打了8场比赛,场均得到12.4分3.5助攻,三分命中率41.7%。

文森特在今年季后赛场均得到7.5分3.5助攻0.9抢断。文森特看到了特雷·扬为他叫屈发的推文,进行了转发并且回复:“对你充满敬意,我的兄弟!”

热火和老鹰在季后赛首轮较量,都说最了解你的人是对手。特雷·扬在首轮和文森特有过直接对话,他显然了解文森特在热火阵中有多重要。

QQ截图20220516000617.jpg

文森特是热火打造的又一位落选秀球员。25岁的文森特身高1米91,他的老爸是尼日利亚人,老妈是美国人,拥有尼日利亚国籍,曾代表尼日利亚征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文森特是2018年落选秀,2018年到2020年效力国王附属发展联盟球队,其中第二个赛季场均得到23.4分3.8篮板2.5助攻,三分命中率41.2%。成为发展联盟的优秀球员。

热火在2020年用双向合同签下文森特,2020年他在发展联盟获得了进步最快球员奖项。2021年,热火给了文森特一份保障合同。可以说,文森特是从发展联盟打出来的代表。

身为热火替补控卫,文森特补缺补漏,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对他很信任,他表示:“文森特有能力填补空缺,他可以在球场两端都发挥作用。”

今年季后赛,文森特用兢兢业业的表现征服了队友们。“文森特可能是最无私的家伙。那个家伙从首发并连续几个月打30分钟到上不了场。他经历了这一切。从字面上看,他整个赛季都在这支球队打过每一个位置,并做好了准备。 他每天都有同样的态度,每天都付出同样的努力。我最喜欢的队友之一。”老将塔克这样表示。

斯特鲁斯则表示:“文森特非常出色,他已经在两轮季后赛中扮演了10个不同的角色。他是一个特别的球员和特别的队友。他做他要求的任何事情。无论是首发、替补出场、得分、助攻——他只是做他需要做的任何事情。他对一切都很坚定。这是我唯一可以表达的方式。”

QQ截图20220515223639.jpg

文森特有时候打首发,有时候打替补,有时候得不到上场机会,但是他挺过了这一切,尤其到了季后赛他成了球队可靠的替补。“很显然,他能做的事情真的很难,在我们的季后赛中,他可能扮演了七个不同的角色。有时会从一半变道另一半,他以非常稳定和优雅的方式处理它。”

文森特攻防两端都对热火很重要,他的多才多艺对于热火的前进至关重要。英雄莫问出路,落选秀出身的文森特表现极好,斯波尔斯特拉该好好权衡一旦洛里回来,是否还让他首发了。洛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