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凯尔特人再度相约东决 绿军能否延续复仇之旅

季孟年05-16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又一次,凯尔特人与热火在东部顶峰相见。

2020年,热火曾经以4比2的总比分将凯尔特人淘汰。现如今,绿军又一次回到了东决舞台,依旧是热火在那里等待。

与两年之前相比,两支球队的整体框架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改变,但阵容与打法同样也有了不小的调整。尤其是凯尔特人,杰伦·布朗与塔图姆依旧是球队的两大核心。但现在,他们阵中没有了肯巴·沃克这样的防守弱环,球队的内线实力也取得了大幅度的提升。2020年东部决赛,绿军只能靠泰斯一个人与阿德巴约周旋。而现在,凯尔特人阵中不仅仅有泰斯,还有霍弗德、罗伯特·威廉姆斯以及在与雄鹿系列赛当中大放异彩的格兰特·威廉姆斯。

FS1QeqNWIAUOU41.png

可以说,凯尔特人是一支比2020年要更成熟、也更完整的球队。曾经参加过2020年东部决赛的杰伦·布朗在接受采访时候谈到了现如今与两年前的不同,“与那时候相比,现在我们是一支更冷静的球队,我们能够把比赛给赢下来。当然,热火是一支非常强悍的球队,他们有一群斗志极其旺盛的家伙,他们会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同样也是如此。”

除却内线实力相较于两年前有所提升之外,凯尔特人破解热火联防的办法也更多了一些。塔图姆阅读防守的能力、支配球的能力,都相较于2020年有着巨大的进步。与此同时,与雄鹿那轮系列赛也能体现出,现如今凯尔特人在三分线外的把握同样要比2020年更强。

但是,热火同样也是一支更加出色的球队。一方面,巴特勒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在本赛季季后赛当中多项数据都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另一方面,热火是一支比2020年阵容深度更好的球队。他们不仅仅挖掘了多位落选秀,且还签下了上个赛季帮助雄鹿赢下总冠军的P.J.塔克。与此同时,洛里的加盟更是让热火在关键时刻增加了一位值得信赖的领袖人物。

只不过,现如今洛里还在处理自己的腿筋伤势。斯波表示,洛里因为伤病原因并没有出席今天球队的公开训练。接下来能不能出战系列赛首战,如今还是不确定因素。

如果伤病会对洛里的状态有所影响,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本赛季绿军一路走来,每一轮都是硬仗,但每一轮其实也都有好运气眷顾。首轮面对篮网,本·西蒙斯因伤缺席。次轮交锋雄鹿,米德尔顿同样无法出战。东部决赛如果洛里也受到伤病的影响,凯尔特人在场上无疑会占据更大的优势。

FS1PVpWXEAAnzmJ.jpg

然而,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热火,这是2020年东决兵败后凯尔特人所学到最重要的一课。“在我的新秀赛季里,我们球队就在分区决赛中与他们交过手,相似的球队架构,并且他们很有韧性,能再次对抗热火,我感到非常兴奋。”格威在今天赛后说道。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轮系列赛相较于此前两轮有着一个明显的不同,即他们并不是拥有主场优势的一方。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够晋级,与抢七大战在波士顿进行有着之间的关系。对此乌度卡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打完了整个常规赛季,在第七场比赛中拥有了主场优势。如果你相信篮球之神,这些东西很重要。”可在下一轮比赛之中,如果有抢七大战出现,绿军必须前往迈阿密。因此,能否在前两场比赛当中偷得一个客场,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

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与热火的交锋也有和交锋篮网、雄鹿存在相同的地方。即凯尔特人此前分别在2021年与2019年不敌篮网和雄鹿,现如今他们都完成了复仇。而在2020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曾经被热火淘汰,接下来绿衫军的目标自然是继续复仇之旅。可以预见的是,这轮系列赛同样也将会是火星四溅。

对此塔图姆就说道:“季后赛都是越来越难,次轮难于首轮,东决会更加艰难。现在要做的就是享受它。但你知道的,回家,收拾好我的行李,准备好下一轮比赛,去迈阿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